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妇还乡》再现荒诞背后的深思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3-29 11:57
《贵妇还乡》再现荒诞背后的深思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穆慕)4月18日-21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藏经典《贵妇还乡》即将亮相,92岁戏剧导演蓝天野携手青年导演刘小蓉共同执导,实力派演员陈小艺、濮存昕联袂登台,精彩演绎剧作家迪伦马特笔下那部喧嚣不已的悲喜之作,再现战后西方世界荒诞无稽却也发人深省的社会现实。

《贵妇还乡》一剧以欧洲战后破败的小镇居伦城为背景,讲述了一个荒诞至极的复仇故事。作为一出世界级的经典名剧,《贵妇还乡》曾多次以话剧、影视剧形式出现在大众视野中。

1982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次将该剧搬上中国舞台,由著名戏剧导演蓝天野执导,朱琳、周正、吕齐等老一辈艺术家主演,一如蓝天野介绍该剧排演意义时所说:“《贵妇还乡》表现的东西在生活中或许不可能发生,但它那么怪异,却又那么真实,好像发生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现实的影子。”

而此次即将亮相的话剧《贵妇还乡》是北京人艺在2015年重启的复排版本,由92岁高龄的蓝天野导演携手人艺青年导演刘小蓉在82版基础上重新打造,既保留了原剧原汁原味的艺术品质,同时也做出了一系列适应性调整。

在提到《贵妇还乡》与人艺其他代表作品的区别时,刘小蓉表示:“大家都以为外国戏需要本土化才能被观众接受,但是《贵妇还乡》不是,我们反而要求演员不要演出北京味儿……主创主演们要站在高处对作品进行审视,并在舞台上进行原汁原味的呈现,才能将这部作品的震撼从剧本中带到舞台上。”

此番,北京人艺演员陈小艺将搭档濮存昕出演迪伦马特笔下乖戾的复仇贵妇“克莱尔”和彷徨无助的负心汉“伊尔”。作为在戏剧舞台和影视剧领域多处开花的实力派演员,陈小艺将在剧中完美诠释克莱尔这一融合着美与恶、深情与冷漠的复杂女性形象。

陈小艺表示,“原文本中的克莱尔已经足够丰富,我想要尝试的是尽可能地表现出她在狠和怪之外的柔情与爱,毕竟恨有多深,爱就有多深”。而活跃在戏剧舞台上的“大男主”濮存昕此次则将“十分难得”地出演伊尔这一弱势形象。“演这个角色必须要理解透作者的意图。这个作品在荒诞的架构下表现了一个残酷的现实——人在资本面前的脆弱、无奈以及由此引发的悲剧。”濮存昕说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