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会卸妆毁皮肤 8大秘诀掌握卸妆技巧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4 10:16

晚上护肤的第一个步骤就是卸妆。喜欢化妆的女生们,睡前一定要卸妆,而且要卸妆要卸得彻底干净。切记不要带着脸上的化妆品入睡,化妆品在脸上滞留过久,会使肌肤毛孔堵塞,皮肤不能正常呼吸,有可能导致皮肤出现长痘,长斑等问题。不会卸妆毁皮肤 8大秘诀掌握卸妆技巧。

快速卸妆,一瓶可搞定?

因眼部、唇部分泌油脂极少,忌讳清洁力太强的表面活性剂,用得多会让眼部细胞间脂质过度流失,产生细纹,唇部越来越干燥,容易脱皮、起屑。彩妆师的建议是,一瓶多用的卸妆产品,必须是温和、不伤肌肤的,但对于浓妆未必能彻底清洁,在卸妆之后,最好用洗面奶清洁一遍。如果你觉得多效卸妆产品很难入手,就不如从基本做起——现在有针对不同部位的卸妆产品。

免洗卸妆,有那么方便?

最近还流行一些免洗的卸妆产品,主要依靠小分子的甘油、丙二醇、丁二醇、乙二醇、木糖醇等多元醇,溶解彩妆品,用化妆棉一抹就干净。据了解,多元醇本身可以形成抑菌防腐机制,一般免洗类卸妆产品多元醇浓度会在20%以上,连防腐剂也不需使用,因此可以不需水洗。

眼唇卸妆,加倍温柔!

现在有一瓶多用的卸妆产品,淡妆的卸妆步骤相当简单,干手干脸,挤适量清润舒盈肌肤油于掌心,涂抹在脸部,等彩妆溶解,加少许清水打圈按摩,让卸妆产品乳化,最后用水扑洗干净。

派对浓妆,注意手法!

但如果是派对上浓妆,彩妆师小P老师就建议大家,卸妆的时候要多花心思在卸妆手法上,手法要轻柔,特别是眼、唇部位,太过用力的摩擦会造成色素沉淀,应该采用“先敷后擦”的手法,卸掉大面积的妆容。眼部的卸妆,在洁面前就要用化妆棉沾取卸妆水,覆盖在眼上30秒,然后轻轻擦拭两三遍,如果用了防水睫毛液,就用沾满了卸妆油的棉花棒,由睫毛根部向尖端轻轻涂。唇部的卸妆,可以先把少量的卸妆品倒在化妆棉上由外唇向唇中轻轻擦拭,再以棉花棒仔细清洁唇纹较深的部位。眼唇部卸妆后,再全面卸妆。

卸妆要注意的细节:

检查手

卸妆之前,检查双手是否干净且干燥?如果用脏脏的手卸妆,就会把更多脏东西带到脸上,加重脸部肌肤的负担。干燥也十分重要,潮湿的双手会影响卸妆油的乳化程度。

化妆棉的方向

毛孔生长方向是朝下的,用化妆棉卸妆时要从上往下推进,避免把油污推进毛孔!而使用化妆棉拍化妆水的时候,是由下往上的,目的是把保养成分拍进毛孔里。

量要大

卸妆产品用起来不要吝啬,因为如果卸妆油不够,在按摩打圈时候就会让手指与脸部肌肤进行摩擦,这种摩擦会让肌肤变薄,长此以往可能导致肌肤敏感。

少按摩

无论是卸妆品还是洁面乳,在脸部停留时间不宜超过30秒。在卸妆和洁面的过程中,涂抹产品手势要尽量快速,避免在洗脸的过程中反反复复地按摩,按摩太久,很容易把脏东西再按回毛孔中,另外,卸妆品长时间接触肌肤,会导致肌肤干燥。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