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头发睡觉头疼怎么解决?

时尚 大众养生网 2019-04-24 21:11

文章导读

很多人白天忙于工作或是学习,都不会单独去洗头发,而是习惯在晚上睡觉前洗澡和洗澡,这让人感到放松,而且还很省事。但是,有大部分人却为了偷懒,在洗完头发之后,没有把头发吹干,或是没有彻底吹干就睡觉了。这样就很容易导致第二天起来头痛的问题,那么,湿头发睡觉头疼怎么解决?

湿头发睡觉头疼怎么解决?

艾灸

头发没干睡觉头疼主要是因为风寒湿邪侵袭头部所致,用艾条艾灸百会穴、风池穴,可以借助艾火的温热将体内寒湿排出,对治疗头发没干睡觉导致的头疼非常有效。

湿头发睡觉头疼怎么解决?

手指梳头

将双手五指张开,保持爪状,然后将张开的双手放在头上,用手指指腹接触头皮,想梳头一样从前额推压至后发根。由于头部穴位分布密集,通过穴位刺激能够醒脑提神,连续用手指可以占时性的缓解头痛。

湿头发睡觉头疼怎么解决?

晒太阳

晚上睡觉前头发不干就睡觉会导致头疼一般是因为残留的水汽使头部受寒,这个时候,多晒太阳可以提升阳气,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改善头痛的现象。

热水泡脚

用温度稍高一点的热水泡脚15分钟,水量须淹没脚腕,最好泡到双脚发红,这样可以能起到缓解头痛的效果。因为头痛大多时候头部会充血,用热水泡脚可以引导血液从头部回流到足部,给头部降温。注意泡脚后要立刻擦干保温。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