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十大名菜之西湖醋鱼 去杭州一定不能错过的美味

时尚 男人窝 2019-05-27 20:12

西湖醋鱼被评为浙江十大经典名菜,去杭州不吃西湖醋鱼就亏了。西湖醋鱼鱼肉嫩美,鲜嫩酸甜,带有蟹味,十分美味 。

中国十大名菜之西湖醋鱼 去杭州一定不能错过的美味
西湖醋鱼

西湖醋鱼的源于宋朝,相传是出自“叔嫂传珍”的故事。古时候有姓宋的两个兄弟,以打鱼为生。有个恶霸看上了宋家大嫂,就把宋大害死了,又欲加害小叔。叔嫂二人求告无门只能跑路,临行前嫂子给小叔子做了一条鱼,口味是又酸又甜,勉励他“苦甜毋忘百姓辛酸之处”。 后来小叔得了功名,回乡做了一任清官,爱民如子深受百姓爱戴。小叔子后凭这道醋搂鱼找到了失散的嫂子,他就辞去官职重操渔家旧业。后人仿效烹制“西湖醋鱼”,这道菜也就随着“叔嫂传珍”的美名,历久不衰地流传了下来。

中国十大名菜之西湖醋鱼 去杭州一定不能错过的美味
西湖醋鱼

西湖醋鱼美名在外,怎么能不学着做那!虽然西湖醋鱼是一道十分讲究细节的菜,但作为家常菜掌握西湖醋鱼的做法就好了,就追究细节了哈。

西湖醋鱼的食材:1.5斤草鱼一条,生抽10,高汤,料酒,胡椒粉,醋,白糖,生姜1小块,淀粉适量。

中国十大名菜之西湖醋鱼 去杭州一定不能错过的美味
西湖醋鱼的做法

西湖醋鱼的做法:

1. 草鱼清洗干净平置案板上,用锋利的刀连鱼头片成两大片,然后把鱼内脏清理干净。鱼背不要切断,并在鱼背上厚肉处分别斜划3刀。

2. 炒锅内放大半锅水煮沸,将相连两大片鱼入水,鱼皮朝上,大火煮3分钟后,用漏勺小心地将鱼捞出,装盘待用。

3. 留适量煮鱼汤水,调入生抽、绍兴黄酒、糖,放入姜末。

4. 大火将汤汁烧滚,依次调入鸡精、盐和大红浙醋。

5. 最后勾入水淀粉,用大勺搅动,当沸滚成红亮的芡汁。

6. 将汤汁均匀淋于两片煮熟的鱼肉上即可 。

中国十大名菜之西湖醋鱼,去杭州一定不能错过它!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