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张机》再现百年前的风云变幻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5-24 20:47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郑蕊)5月23日-6月1日,话剧九人2019年的最新力作《四张机》将在北京西区剧场登台亮相,并将故事放在百年前的北平红楼。

《四张机》聚焦民国之初华夏最激荡的一年,探讨知识分子在宏大时代背景下对于社会、国家、大学的信念与取舍,但该作品另辟蹊径,将笔锋藏于对四张考卷的争论中:民国八年,风云激荡。三位秉性各异的北大教授,古鹤箴、卢泊安、求三野,负责主持当年的北大文科招生会议。是夜,四张意想不到的答卷被摆在了他们的面前。录取,还是不录取?夏蝉躁动不安,三位教授也陷入了一场关于治世求学和乱世成人的辩论。四张试卷摆在桌前,是三个教授要回答的难题。四张卷子的背后,四位青年人的命运之匙也在被慢慢转动。

公开资料显示,九人剧组八年前成立于北大校园,这一次《四张机》将目光投向知识分子自身,将舞台回归到百年前的北大。在剧作的排演过程中,主创团队深入研究了诸多历史文本、影像资料,演员团队也对人物原型进行了细致的琢磨理解。与此同时,尽管“四张机”是一出“文人”戏,但文本除了以台词形式出现,还被图像化处理成为了舞台的一部分,甚至借用古人“诗谜”、“诗眼”的做法,形成了视觉上的有趣线索,借助简约清雅的舞台,灵活巧妙的布景,也为剧作注入了张弛有度的生命力。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