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生物多样性大会:DR PLANT植物医生加入国内首批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

时尚 TOM    2019-05-24 18:34

 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在江西南昌开幕。DR PLANT植物医生作为与会唯一化妆品企业,与伊利集团、三峡集团等8家企业成为中国首批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与中国生态环保部一起,响应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为建设生态文明中国助力。

中国生物多样性大会:DR PLANT植物医生加入国内首批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

5月23日下午,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研讨会上,DR PLANT植物医生作为全球环境基金试点企业,面向社会各界分享生物多样性社区实践案例。

中国生物多样性大会:DR PLANT植物医生加入国内首批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DR PLANT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首席顾问韦贵红表示:“建立自然保护地是最为有效的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理想模式,中国已建立超过18%的国土陆地面积。其中,DR PLANT植物医生品牌公司作为全球环境基金试点企业,与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一起,通过建立村寨佛教寺庙药用植物园,恢复庭院植物种植活动,保护村寨’自然圣境森林’,保护生物多样性。”

公益专项资金反哺公益

设立“全球首个植物学专业奖项”

中国受到严重威胁的4,400多种植物物种中大多是高山植物,约占高山植物种类的四分之一。 森林快速流失,生物多样性退化……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高山植物面临着危机。

受益于高山植物,更有责任保护高山植物。2017年,DR PLANT植物医生与云南生物与文化多样性保护中心联合发起“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此外,DR PLANT植物医生将每年5月16日所在周定为“高山植物保护周”,将产品销售的部分利益用于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

2019年4月,植物医生成立品牌公益资金账号,以非募集方式支持公益项目,专款专用。

特聘请两位监督员:民族植物学创始人裴盛基教授、中国林业大学韦贵红交收。

生物多样性保护是多维度、多方面的,对生物多样性研究领域人才的激励与支持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为此,DR PLANT植物医生与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达成公益捐赠协议,为全球首个植物学专业奖项——吴征镒植物学奖捐赠奖金。奖励在植物学基础研究、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植物多样性保育及生态系统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和重要创新成果的植物学科技工作者。DR PLANT植物医生为吴征镒植物学奖每届捐赠不少于100万元现金。

联合中科院昆植所

成立 “民族生物文化示范园”

在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裴盛基教授的倡议下,DR PLANT植物医生品牌与云南生物与文化多样性保护中心联合设立“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项目,并在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鲁甸乡、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曼远村,成立了两个“民族生物文化示范园”,保护村寨“自然圣境森林”, 截至目前,共恢复和保护原始生态环境超过5590亩,推举了9户“庭院种植示范户”;每年拨经费给示范户,并指导其种植和优化;

汇集会员·明星·国际力量

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实践推广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担任DR PLANT植物医生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委员会名誉主席,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等多国政要对中国品牌“植物医生”赞赏有加……DR PLANT植物医生全国3000余家店面推广、超过700万会员的参与,为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提供有效助力。

2019年,全能艺人陈伟霆担任植物医生公益大使&品牌代言人,唤醒大家特别是年轻一代环境危机意识,以进一步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声量和重要性,同步推出明星联名礼盒的所得部分收益将用于项目公益投入。

中国生物多样性大会:DR PLANT植物医生加入国内首批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

“可持续的生物多样性,就是我们共同的未来,同样也是DR PLANT植物医生的愿景”,DR PLANT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解勇表示。植物医生DR PLANT 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高山植物研究、利用与保护,经过25年积累,形成了高山植物护肤产业链闭环,未来,DR PLANT植物医生将致力于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