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21届湖南文博会开幕!三十多国家带文物进驻!

时尚 男人窝 2019-06-09 17:46

2月22日上午9点半,第21届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开幕式在湖南省文物商店举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湖南省文物交流鉴定中心(湖南省文物总店)总经理郭学仁等人参加了开幕式,辽宁省文物总店总经理薛继红、吉林省文物总店总经理马云程、上海兰馨珠宝文物商行书记张国青作为全国文物商店代表出席。

第21届湖南文博会开幕!三十多国家带文物进驻!
第21届湖南文博会

开幕式的召开,标志着为期四天的房间交流会结束后,第21届湖南文博会“主会场”开启,30多家国有文物商店带来大批“老库”进驻湖南文物总店8楼,除3、4、5楼常驻商户外,从1楼到7楼的柜台全都被参展商“占领”。其中,上海文物商店首次携带近百件字画参展,皆为海派中小名家的代表之作,包括成扇、字对、立轴、轴片、册页片、第21届湖南文博会折扇页等多个种类。第21届湖南文博会湖南省文物总店在原有的1万多件文物艺术品的基础上,特意从仓库调入了2000多件玉器和瓷器,高中低端配备齐整。海峡两岸台湾古玩商交流协会则带来了足以摆满12个展柜的藏品。

第21届湖南文博会开幕!三十多国家带文物进驻!
第21届湖南文博会

湖南省文物总店总经理郭学仁介绍,第21届湖南文博会此次展会规模为历届最大。在湖南省文物总店、湖南古玩城、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天心阁古玩城、潇湘华天大酒店、小天鹅戴斯酒店这六个会场中,参展单位达2000家,以国有文物商店为主,海内外3000多名参展商、第21届湖南文博会5万余名收藏爱好者参加,参展商品20万件,国家博物馆等省内外60家博物馆、纪念馆参会观摩和进行文物征集。

第21届湖南文博会开幕!三十多国家带文物进驻!
第21届湖南文博会

湖南文博会不但是一个全国性文物交易交流的重要纽带,第21届湖南文博会也正在逐步成为湖南文物捐赠的重要平台。本届文博会有卢运全、陈湘舟、彭磊、刘雄、周小华、李天然、陈运德、雷鸣、汤四海、杨志宏、马明华等11名民间收藏人士向湖南省博物馆、株洲市博物馆、湘潭市博物馆、邵阳市博物馆、永州市博物馆捐赠历史文物142件(套)。第21届湖南文博会郭学仁介绍,这些文物,“湘”气扑面,具有鲜明的湖湘文化特色,具有比较重要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有的还填补了博物馆的收藏空缺。

陈献春厅长表示,今年是湖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元年,第21届湖南文博会推动文旅融合发展需要各级文物文博单位和广大收藏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希望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以文旅融合为新契机,进一步实施“提档升级,打造品牌”战略,打造湖南文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