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物医生公益行走进古村落 感受生物多样性的神奇与珍稀

时尚 TOM    2019-06-21 11:06

2019年6月14日-6月18日,以“高山植物,纯净美肌”为品牌定位的高山植物系护肤品开创品牌——DR PLANT植物医生,开启了“愈高山 遇美肌·保护生物多样性之旅”公益活动,足迹遍布云南昆明、丽江、西双版纳三个城市,在“植物王国”,与20位植粉会员,共同见证植物的神奇、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

植物医生公益行走进古村落 感受生物多样性的神奇与珍稀

云南西双版纳,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迄今为止世居着13种民族。西双版纳是中国热带生态系统保存最完整的地区,拥有森林面积151.66万公顷,在这里,生物多样性的丰富和神奇,展现的淋漓尽致。公益之旅的最后一站,DR PLANT植物医生选择来到西双版纳,走进一座拥有700年历史的村落,这里与生物多样性,与DR PLANT植物医生有着许多的不解之缘。

曼远村,位于西双版纳景洪市勐罕镇,不仅被中央电视台评为“中国最美乡村”,更是DR PLANT植物医生的生物多样性复建地。这里位于西双版纳原始森林旁,是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傣族建筑和文化村寨之一。

植物医生公益行走进古村落 感受生物多样性的神奇与珍稀

2017年,DR PLANT植物医生在曼远村设立“民族生物文化示范园”,随着示范园的建立,推举出了庭院种植示范户,维护了曼远村的生物多样性。截至目前,曼远村正在恢复和保护原始生态环境90亩。来到曼远村,在傣族姑娘的欢迎仪式中,每个参与活动的植粉会员都感受到了少数民族的热情淳朴。

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不仅为大家介绍了曼远村成为DR PLANT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示范点的历程。在佛寺傣药园的纪念碑前,还为大家讲述了DR PLANT植物医生支持曼远村退胶还林的故事:由于过去西双版纳批量种植橡胶及香蕉的原因,导致该地生物多样性种类较为单一,后期因需求减退,大批橡胶林被废弃,曼远村佛寺前原本便是一片被废弃的橡胶林。成为DR PLANT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复建地后,裴教授与村民共同开展了退胶还林行动,废弃橡胶林如今已变成郁郁葱葱的傣药园。

植物医生公益行走进古村落 感受生物多样性的神奇与珍稀

仅仅从别人那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是不够的,在裴盛基教授的带领下,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人拿起锄头和水桶,在傣药园里栽下了一棵棵香茅草,这不仅代表每个人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决心,也是他们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的一份力。

植物医生公益行走进古村落 感受生物多样性的神奇与珍稀

DR PLANT植物医生自2017年开启“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后,每年都会举办各类丰富的公益活动。本次云南公益之旅,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又一个小小壮举,愿通过DR PLANT植物医生的努力,把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高山植物的公益之举,传递给越来越多的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