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 EMBA校友孙珏:18个月课程12年后仍然受益匪浅

时尚 TOM    2019-06-25 10:42

“A tough mind and a tender heart”(坚强的意志和温柔的内心),这是现任施华洛世奇水晶精品部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孙珏的微信签名,也是她的职场心经。而这句话却是她12年前在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 EMBA项目Bunderson教授的课堂上听到的一句精辟总结。

和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 EMBA项目的情缘不止于此,对孙珏而言,曾经18个月的课程让她受益至今,与母校的情感更是难以割舍。12年后,她借助项目举行的“行业洞察圆桌论坛”,在她引以为傲的施华洛世奇中国区新总部,与37位校友代表讲述这个百年国际时尚品牌的前世今生和未来。

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 EMBA校友孙珏:18个月课程12年后仍然受益匪浅

转型,转型,转型

人人都被施华洛世奇先进的精确切割技术所惊艳,它的产品璀璨剔透且设计新颖,整个于1895年诞生在奥地利的时尚品牌早已成为世界传奇。一直以来,施华洛世奇以其独特的品牌理念在时尚首饰、家居摆件及仿水晶元素制造等行业独领风骚。随着零售市场愈演愈烈的巨变,这个传奇品牌也正在悄悄做出自己的改变。

18个月前,孙珏肩负着引领这位时尚寡头转型的使命进入了这座仿水晶王国,为这个百年品牌注入年轻新活力。在“圆桌”活动中,她分享了市场变化的洞察,发展计划的战略,以及人事架构的关键战术。不得不承认,组织架构变动是最痛苦的,在转型的过程中很多人表示无法理解。

然而,孙珏还是顺利推进了转型。从不被理解到初见成效,秘诀正是“A tough mind and a tender heart”。坚定与温柔必须并存。坚定,就是不断重复地与每一个有疑惑的人沟通,反复告诉他们只有改变才能赢得未来。而温柔,则是真诚与透明的态度,孙珏倚靠的是一颗赤子之心以及充满仪式感的庆典方式,奖励团队成员的每一次进步和目标达成,这种为每一次成功而喝彩的方式,让她点点滴滴地收获了更多的信任与影响力,并越来越接近成功。

孙珏感慨,这是对Bunderson教授领导力课程所传授的理论知识的亲身实践。领导力实际上是一门深奥的做人艺术,也是她在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 EMBA项目中收获最大的一门课。想要成为真正有领袖精神的人,至少要具备18般技艺,但Bunderson说,再多的技巧都不如坦诚相见,真诚才是最强的力量,“A tender heart”会让你赢得尊重更赢得信赖。

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 EMBA校友孙珏:18个月课程12年后仍然受益匪浅

走出人生舒适圈,不设上限

事实上,“转型”似乎是孙珏特别擅长的事情。在她履历丰富的职业生涯里,就能有所洞见。离开服务十多年的adidas,转而成为Levi’s的经销商渠道负责人,尔后转型进阶成为施华洛世奇高管,12年前选择就读EMBA都是她对人生“不安于现状”的充分证明。

孙珏的职业起步是销售经理,在adidas从业十年有余,她非常庆幸见证了adidas在中国高速发展的阶段,她清晰记得公司曾有好几年连续获得了100%业绩增长的优异成绩。然而,也正是在顺利执行项目取得疯狂业绩的时候,孙珏觉得自己似乎缺了点什么。

机缘巧合,在一次公司组织的培训中,她突然意识到拥有实战经验的自己,缺的正是商业理论知识的支撑。因此,她毅然决然地在34岁的时候,选择就读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 EMBA项目,成为最早期的学员之一,接受体系化的经典商业理论教育。目标是期望用理论提升自己,为未来事业做铺垫,做更好的自己。

选择就读EMBA是孙珏对自己发起的又一次全新的挑战,在此之前她在adidas已经换了4-5个岗位。“我始终觉得人应该保持好奇心,用开放的心去拥抱变化,走出舒适区,你会发现自己潜力无穷!”拥有清晰的目标,不断挑战自己,不给自己设限,是孙珏亲身实践的成功秘钥。

“我的感受是,每一次你成功地上了一个台阶,就会看见不一样的风景,并收获曾经不能收获的一切。”孙珏说,每向上跨越一步,你就能有机会遇见更多厉害的人,这将让你深受裨益。正如这次的“行业洞察圆桌论坛”,也给予了她与诸多行业大佬相互学习的好机会。

孙珏认为成功并没有尽头,挑战是无止尽的,学习是终身的,所以千万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Lifelong learning”的价值观,可能也正源自于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 EMBA项目的启发。重回母校重温经典课程,是每一个校友的权益。孙珏说,由于工作太忙错过了前段时间Bunderson教授的领导力课程,万分可惜。

“回头看EMBA的这段学习经历,可以说是我人生中特别重要的基石,甚至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眼前这位白衣素净、娴雅端庄的孙珏,淡定从容且十分坦诚。曾经18个月的课程,包括公司财务、人事管理、领导力、公司战略等,不仅让她开阔了眼界,也为她未来的高管职务生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 EMBA校友孙珏:18个月课程12年后仍然受益匪浅

Bunderson教授曾经提及的那句话,“A tough mind and a tender heart”也将继续激励着孙珏,引领施华洛世奇在中国走向新的时尚巅峰。在这个过程中,施华洛世奇这个百年时尚品牌将顺应新零售趋势,进一步作全渠道整合,打通线上线下销售,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美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