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五谷杂粮怎么搭配

时尚 大众养生网 2019-07-12 19:45

文章导读

如今的人们对于养生已经相当重视了,而且也意识到不能每天大鱼大肉的吃,对身体十分不利,而每天要多吃些五谷杂粮反而会对身体更有利,很多人会把多种粮食放在一起磨成面粉,对身十分有利,但是打五谷杂粮怎么搭配比较好呢?大家可通过不同功能来选择搭配,具体怎么做一起了解一下。

打五谷杂粮怎么搭配

3-5种搭配最适宜

五谷杂粮天天吃,怎样才能吃出健康呢?将五谷杂粮所含营养素融入中国传统医学的食疗中,根据性味归经和功效搭配,将相同功效或可以功效互补的五谷杂粮组合搭配在一起。

搭配的种类也不宜过多,一般3-5种最适宜。同时食用多种食物也容易引起胃肠消化不好。

五谷杂粮搭配方法

1养颜美容

薏仁、银杏、杏仁、黑芝麻、核桃、茯苓、红枣、葛根随意搭配 。

温馨提示:银杏、杏仁有特殊的味道,配方时要注意自身口味能否接受。

2补肾强身

枸杞、芡实、黑豆、首乌、南瓜子、黑芝麻、核桃随意搭配。

打五谷杂粮怎么搭配

3健脾开胃

淮山、茯苓、红枣、薏仁。随意搭配。

温馨提示:小儿脾胃虚弱会引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这样的孩子应多食健脾的食物。

4宁心安神

莲子、芡实、茯苓、红枣、黄豆、黑芝麻随意搭配。

温馨提示:小孩少吃芡实,婴儿不能吃,莲子、芡实大便大结的人要少吃。

5贫血补血

阿胶、红枣、枸杞、黑米、黑豆、黑芝麻、首乌随意搭配

温馨提示:可以直接陪固元膏食用,磨粉冲糊吃也不错。

6清热祛湿

茯苓、薏仁、莲子随意搭配。

温馨提示:搭配时加少许核桃或杏仁、味道会更好。

打五谷杂粮怎么搭配

7三高人士

银杏、荞麦、燕麦、黑芝麻、黄豆、糙米、茯苓、核桃随意搭配。

温馨提示:三高是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茯苓降糖效果好、银杏降脂效果好。

8通便排毒

燕麦、荞麦、糙米、淮山、葛根、黑芝麻、核桃随意搭配。

温馨提示:早晨起床喝一杯温开水,再吃上述配方的养生糊做早餐 。

9纤体减肥

淮山、葛根、红豆、燕麦、糙米、荞麦、黑芝麻随意搭配。

温馨提示:淮山热量低、营养丰富、口感好、是减肥时期最佳选择 。

10养发乌发

首乌、黑豆、核桃、黑芝麻、枸杞、大麦、芡实随意搭配。

温馨提示:养发经典配方--首乌、黑豆、核桃、黑芝麻各1斤磨粉,每天早晚各50克冲糊,坚持食用2-3个月。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