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杜甫》告诉观众一个不一样的诗圣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7-26 19:50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已经排练过半的北京人艺年度原创大戏《杜甫》日前举行探班活动,现场一段片段展示也让一代诗圣从课本里、从诗画中走出,真实又立体地走到观众身边。根据演出计划,再经过两周多的排练,《杜甫》将于8月9日在首都剧场的舞台上与观众正式见面。

《杜甫》是今年北京人艺第一部原创作品。不同于观众印象中的诗圣,话剧《杜甫》更侧重于展示杜甫真实的生活与情感的困境。让观众在仰慕其伟大成就的同时,更为其做人做事的品格所感动。正如导演冯远征所言,“诗圣有高度,他在贫困中的理想是英雄式的,但同时他也有自己的矛盾和不平。有宏大的理想也有自己的小心思,这样的他才是活着的”。

以往大家是从诗中感受杜甫,话剧《杜甫》则让观众从中去触碰创作出这些诗作的诗人之灵魂。而描写杜甫,自然也少不了与他同时代的文化名家,因此在这部戏的舞台上多少有点“神仙打架”的意味,让观众如同来到了舞台版的“诗词大会”现场。杜甫、高适、李白把酒谈诗,三人之间惺惺相惜极具浪漫色彩,但戏一换场,诗人们光芒万丈的诗情又被裹挟在仕途起伏中,令人倍感唏嘘。

戏中人物众多,戏外演员云集。在这部作品中,观众不仅看到冯远征、于震、鲍大志、张培、梁丹妮、徐菁遥、徐白晓等熟悉的身影,更有杨明鑫、孙骁潇、刘智扬、金汉、王宁等一众青年演员的面孔,而近两年来新进入北京人艺的青年演员也几乎全体参与到《杜甫》的排演中,尤其今年才刚刚入院的演员,《杜甫》也成为他们继《古玩》后的又一次集体亮相。“要多给年轻演员机会和压力来磨练他们。”冯远征表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