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话剧《人间烟火》讲述社会热点下的百姓生活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7-21 17:03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7月20日-28日,话剧《人间烟火》将登上国家话剧院的舞台,并聚焦社会热点,以喜剧讲述城中村改造工程中普通百姓发生的故事,描绘典型人物追求美好生活的心理感受。

据介绍,《人间烟火》将故事背景放在城中村面临拆迁改造,街坊四邻们各存顾虑。他们热爱生活,向往美好,却又都因种种缘由不愿离开城中村这方寸之地。一幕幕充满人间烟火气的喜怒哀乐在这里轮番上演,年轻的村支书苏小鱼将为他们一一排忧解难。本剧以轻喜剧的风格着力刻画了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如何以他们的真挚情感和智慧才干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穿插了亲情沟通、老人赡养、年轻人创业等热点社会问题,描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是一次对现实主义戏剧风格的新探索。

该剧导演娄迺鸣表示,本剧以当下备受关注的城中村改造工程为社会背景,用充满喜剧色彩的笔调对小业主、孤老户、“90后”创业者这些典型人群的生活进行了艺术加工和提炼,结合政府惠民工程给普通百姓生活带来的诸多改变,穿插了亲情沟通、老人赡养、年轻人创业等热点社会问题,描摹了中国百姓的梦想。作者力求以细腻的人物形象刻画、轻喜剧的风格来进行主旋律题材的新创作探索,使其真实可信、青春活泼,具有新现实主义的风格,重点在于描摹人物心灵真实轨迹和变化历程,着眼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变化与成就,聚焦新时代中的人民幸福生活,讴歌党的政策带来的伟大成就,并对“中国梦”做出了具体诠释。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