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画景泰蓝两大非遗跨界合璧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8-11 16:06
内画景泰蓝两大非遗跨界合璧

景泰蓝界与内画界泰斗级大师张同禄、王习三在从艺60周年之际,将中国两大非遗——景泰蓝与内画跨界合璧,创作出《天下吉祥》内画景泰蓝宝尊。7月21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联合指导的“祈愿天下和合·共庆盛世吉祥——《天下吉祥》内画景泰蓝宝尊全国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天下吉祥》内画景泰蓝宝尊以太平有象为灵感来源,器形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形似玉壶春,以水晶内画描绘珍禽繁花;下部形若倒置的牛头尊,以景泰蓝打造双面象纹,两边配以龙耳;上下部借助并蒂莲台结合,将景泰蓝的阳刚与水晶内画的柔美相连,象征富贵和睦,阖家美满。两部分造型合体为葫芦尊,寓意吉祥福禄,繁茂永昌。该作集合了内画、景泰蓝、花丝、玛瑙镶嵌、錾刻、铸造技艺,工艺繁复却又精湛细腻,观之有明艳高贵、气势磅礴之感。据悉,该作品在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上荣获2019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金奖。

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