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时代已经来临了,5G手机到底该不该买呢?

时尚 pconline 2019-08-19 23:21

[PConline 资讯]在去年,关于5G的信息就已经在各大平台传开了。2019年被称为是5G时代的元年,在6月份,工信部已经给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都颁发5G商用牌照了。收到了5G商用牌照后,三大运营商就马上准备商用的事宜了。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在今年的9月份就会开启5G网络商用了。

5G商用牌照的颁发,不仅让三大运营商牟足了劲开发5G网络商用,更让不少的手机厂商提前上架了5G手机。不少的消费者看中了5G网络,也会纷纷提前购买5G手机。那么到底5G手机该不该买呢?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给出了一些意见。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虽然5G时代正式来临,但是目前5G商用网络是处于初始阶段,采用的还是非独立组网,如果要购买手机就需要考虑,现在一些手机只是比较单一的模式,而一些手机就具备了两种模式。

现在在全世界,使用5G网络的国家都是采用非独立组网(NSA),而中国则是希望使用独立组网(SA),这就等于说5G是核心网,而基站也有5G。这样的好处是支持高而且可靠,延时低,覆盖广。

而对与NSA和SA这两种模式,很多人都担心会存在“真假5G”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中国联通就给出了解释,说其实真假5G这个情况是不存在的。因为NSA其实是3GPP制定的5G技术标准,虽然NSA模式的手机是不能升级到SA,但是也不会影响到NSA 5G网络下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