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解读母子关系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08-23 09:30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实习记者 周晨)中国儿艺首部亲子音乐剧《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于日前正式建组,作为中国儿艺首部亲子音乐剧,《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通过不断探索,力图将观剧年龄向低幼拓展,同时以母爱为主题。该剧将于9月28日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并在“十一”国庆节期间陪大小朋友们度过愉快假期。

亲子音乐剧《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由国家一级编剧、“曹禺剧本奖”获得者冯俐担任编剧。继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向上探索了适合青少年观看的儿童剧作品后,冯俐此次藉由这部《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向下往适合低幼年龄小观众的方向拓展,让更多孩子在剧场中享受属于他们的戏剧。作为中国儿艺的党委书记和副院长,冯俐表示写作是她人生追求的初心,而为孩子们创作、丰富儿童剧的种类,是中国儿艺的使命与担当。“这部作品表达的是生命中最具浓度的‘母爱’主题,它也是推动生命生生不息最本质的情感。好的儿童剧一定是属于孩子的,同时也一定要不仅属于孩子,还能让成年人从中感悟更多、汲取更多。并且,好的儿童剧一定既要符合低幼儿童的心智发展和认知特点,也是‘全年龄’的。作为中国儿艺出品的首部亲子音乐剧,不论从内容或是形式上,它都会是一部艺术品。”冯俐如是说。

关于剧组的演员,导演焦刚表示,在读剧本时,首先想到的是哪个演员可以胜任剧中的角色,哪个演员可以进行共同的创作,一个合适的演员在角色呈现上会事半功倍。因此,《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汇聚了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

中国儿艺国家一级演员、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瑶作为剧组中的“前辈”,在发言时却非常谦虚,她说:“我在中国儿艺40年了,剧院是成就我的母亲,每一次建组会都是我们走向舞台的起点。所有的荣耀和光环都只能代表历史,每一部新戏都应该从零开始,当做‘第一次’,把我们的情感和创造干干净净地奉献给艺术。低幼的作品不代表简陋、粗糙、幼稚,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我很荣幸能参演这部作品,希望我们能拿出最大的热情,再攀高峰。”

中国儿艺院长、党委副书记尹晓东强调:“剧院每创排一部作品,都像迎接一个新的生命。《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是一部充满温情的童话,同时还蕴含着丰富的生命哲理。儿童剧不是儿戏,这部作品对低幼年龄段的探索,不仅是观众对象的变化,还会带来表演方式的变化、视听效果的变化、观演关系的变化。近年来,我们在对外交流中拓展了儿童戏剧的视野,国外的创作力、想象力值得我们学习,但同时,我们也要认清自己的优势,保持我们的风格和艺术追求,把小剧场的作品制作得有品位。希望这部作品可以做到‘亦真亦幻,尽善尽美’。”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