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成立生物多样性公约筹备小组 植物医生积极参与生多保护

时尚 TOM    2019-08-26 15:56

据悉,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在近日发文表示,为了迎接2020年在云南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也为进一步加强对COP15云南省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正式成立COP15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该小组,旨在统筹部署安排大会在云南召开的有关筹备工作,服务国家做好会场和后勤运营保障工作;研究制定大会云南省筹备工作方案和有关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展示生物多样性成果;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云南成立生物多样性公约筹备小组 植物医生积极参与生多保护

作为领导小组组长,云南省省长阮成发表示:云南省已经成立COP15筹备机构,会加快实施城市环境整治、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工程等,全面提升昆明市城市功能,向世界展示“花城”、智慧城市、生物多样性示范之城的良好形象。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COP15筹备工作,为大会成功举办营造浓厚氛围。

作为中国企业,也作为受益于高山植物、从自然中孕育出的品牌,DR PLANT植物医生始终没有懈怠对自然、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因深知生物多样性对人类的重要性,2017年,DR PLANT植物医生与云南生物与文化多样性保护中心联合发起了“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活动。

云南成立生物多样性公约筹备小组 植物医生积极参与生多保护
(DR PLANT植物医生 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走进云南曼远村)

“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开始后,DR PLANT植物医生便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曼远村、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鲁甸乡成立了两个“民族生物文化示范园”:在植物原产地有效地保存野生植物种子的纯洁性,有利于为种植基地的种子进行基因改良。民族植物学团队在此完成了《云南省西双版纳景洪市勐罕镇曼远示范点研究报告》《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鲁甸示范点研究报告》。截止到目前,“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已保护云南高山植物多样性面积达5590亩。

云南成立生物多样性公约筹备小组 植物医生积极参与生多保护
(DR PLANT植物医生野生高山花卉保护基地正式立牌)

2019年8月,DR PLANT植物医生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于丽江高山植物园正式立牌并成立“DR PLANT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野生高山花卉保护基地”。希望在进行科研试验的同时,推广野生花卉种子繁育技术和园林绿化成果,达到保护野生高山花卉多样性的目的。

保护生物多样性,DR PLANT植物医生始终不遗余力。作为被中国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正式确定的“中国生物遗传资源获取和惠益分享试点企业”,也作为中国首批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企业,DR PLANT植物医生会全力支持即将到来的COP15,希望在积极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到其中,共同保护我们的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