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落幕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12-06 14:53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郑蕊)12月4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园戏剧系列活动暨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在中国儿童剧场闭幕,到场领导、嘉宾和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北京市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联合创作的原创儿童剧《我的二十斤》的演出。

原创儿童剧《我的二十斤》取材自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活动《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讲述了排球队主攻手候选人英子的故事。英子是老师们公认的好苗子,市里的排球比赛在即,而她却为了给患上白血病的妈妈捐献骨髓, 需要增重20斤。于是英子拼命吃饭,坚持喝难以下咽的鸡油,即使被队友和好友误会,哪怕手术的痛苦是很多大人都难以承受的,她都咬牙坚持了下来。她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增重20斤,救妈妈。而弟弟豆苗则为了帮姐姐减轻负担,偷偷拿着自己制作的钻石画去市场售卖。他们虽有着不幸的遭遇,但依然乐观、开朗地面对生活,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真正含义。

孩子们通过对角色的理解、扮演和反思,对“孝”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真诚灵动地表演感动了台下的无数观众。北京市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的李肖燃同学,此次在展演剧目《我的二十斤》中饰演英子,李肖燃在现场表示,表演过程中不断被自己饰演的这一角色所鼓励着,从而成就了今天能幸福地站在舞台上的自己。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表示,“看到孩子们有这么多的收获,感到非常的欣慰并为他们感到自豪。通过戏剧的学习,孩子们不但学习了表演,更重要的是了解了历史,体味了人生,获得了观察世界的独特视角,这便是戏剧的独特魅力。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学校将戏剧教育引入学校教育,让更多的孩子能够通过戏剧这种最为综合的艺术形式提升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据悉,本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园戏剧系列活动暨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为期14天,共有来自北京和南京地区的29所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及少年宫的近千名师生,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大小剧场和风尚剧场轮番演出了30台优秀剧目。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