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姚凤娇:感恩“妈妈”光环,让我实现了二次成长

时尚 TOM    2019-12-19 13:37

2019年12月18日晚,“新浪2019育儿年度盛典”如约而至。据悉,“2019年度妈妈信赖的养育图书作者”奖被一位“业余美女作家”收入囊中,不仅如此,这位作者现场更是登上舞台与母婴大咖张思莱侃侃而谈。

业余?美女?作家?“看上去年纪轻轻不谙世故,凭什么获得如此殊荣?育儿书籍千万本,《妈咪姚的孕产减压手记:与你一起 二次成长》又凭什么可以收割众多妈妈们的芳心?”好奇的网友自然不会放过这些自带故事的字眼。

姚凤娇:感恩“妈妈”光环,让我实现了二次成长

登陆当当网,发现《妈咪姚的孕产减压手记:与你一起 二次成长》是清一水的好评,而刁钻的豆瓣豆友们更是打出了9.5的高分,网友们的评论也都情真意切,相当走心。

姚凤娇:感恩“妈妈”光环,让我实现了二次成长
姚凤娇:感恩“妈妈”光环,让我实现了二次成长
姚凤娇:感恩“妈妈”光环,让我实现了二次成长

这不是刀光剑影的武侠小说,也不是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而是一本传统印象中应该刻板、说教的育儿书,却让众多书友们爱不释手。正如很多网友的评价,妈咪姚的书里没有枯燥的医学常识大道理,不是满篇说教式的方式方法堆砌,更不是悲情妈妈的育儿“血泪史”,字里行间满满的是坚强、是真诚、是阳光、是爱。轻松又略带些俏皮的文字,读起来毫无压力感,仿佛是在和好友谈心,悄悄说着闺蜜私房话。

姚凤娇:感恩“妈妈”光环,让我实现了二次成长

“生过宝宝的相见恨晚,准备生宝宝的释怀减压,没有生宝宝的产生怀孕的冲动”,没错,这本书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书封上一句“与你一起二次成长”的暖心文案,一下子拉近与读者的距离,共情而贴心。这是难得的一本以“妈妈”为核心而撰写的育儿类书籍,因为,“这个时代对女人的要求很高,如果你是个职场女性,大家会认为你是个糟糕的妈妈。如果你选择全职妈妈,别人会认为孩子是女人的全部。”这是电影《找到你》的对白,妈咪姚在书中也引用了这段话。职场妈妈的不易也只有职场妈妈们可以体会理解。妈咪姚也一样,在她公布怀孕时,所有人都难以置信。

有一觉可以睡到自然醒的自由,也有加班加到天大亮的激情。饿了点外卖,无房又无贷,每逢假期出国旅游,各路影院熟脸常客,能和闺蜜跑遍北京的各路网红餐厅打卡,也能躲在被窝里追着综艺追得不亦乐乎,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份起点不低的工作,享受着幸运与青春的光环。”这是妈咪姚书中记录的怀孕之前的状态,也是别人眼中“美美的小日子”。

姚凤娇:感恩“妈妈”光环,让我实现了二次成长

这本书的作者姚凤娇,在成为“妈咪姚”之前,更被大家熟知的身份是网友关注的“第二代度娘”。2008年,姚凤娇担任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举重项目的体育展示视频导播,见证了中国首金的诞生,并获得了奥组委“优秀员工”奖。2011年,担任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展示导演。同年,作为中国青年代表,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第九届联合国青年大会。

正在享受自由高光的时候,姚凤娇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怀孕生子,准备成为妈妈。她说,这里没有催促、没有犹豫,只是一个触点,成为妈妈是她的梦想,这是她为实现梦想迈出的第一步。

“妈妈”是一个美好而充满无限期待的名称,但这段路,妈咪姚走得并不太顺利,甚至可以说还有些坎坷。

备孕期囊肿的威胁,孕初期剧烈的孕吐和焦虑,孕晚期大出血的紧急剖腹产,产后母子分离……妈咪姚都“不幸”遇上了,她也曾焦虑、烦躁、彷徨失措过,甚至还患上了产后抑郁症,整日以泪洗面。但这些“恩赐”都没有击垮她,在家人、朋友、医生的共同呵护和努力下,她“幸运”地走了出来,并且享受着每个阶段的美好时刻。孕期瑜伽、舞蹈、产后修复等等都被她视为难得的“二次成长”的机会,更成为与宝宝共同成长的亲密时刻。

姚凤娇:感恩“妈妈”光环,让我实现了二次成长

重返职场后,妈咪姚并没有放缓前进的脚步,而是分身有术,一边用心做着好妈妈,一边努力拼博着自己的事业,更是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得有声有色。每一种身份都有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妈咪姚在不断的切换,随时的切换,精准的切换。

说起来轻松,做起来着实不易,工作上各种突如其来的会议、活动,经常会抢占走妈咪姚的“妈妈时刻”。即使如此,妈咪姚仍会不断挤压着时间和精力,钻研着宝宝的衣食住行,尽量给孩子力所能力的最贴心的护理和陪伴。

正如《妈咪姚的孕产减压手记》中所述,“生活从来都是一地鸡毛的样子,但不同的是成为了妈妈,我们渐渐拥有了把鸡毛扬起变彩虹的魔法、擦干眼泪继续微笑的能力,和孩子一起感受很多个第一次的精彩,让自己更坚定去拼搏的勇气……是的,成为母亲,我的内心变得强大极了。”女儿茉莉的微笑和拥抱是妈咪姚的最好解忧剂。在茉莉处“充完电”后,妈咪姚第二天便又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这就是成为母亲才会有的“光”。

同其他新晋妈妈不一样,妈咪姚没有被“宝宝所累”,反而越战越勇,自动跳出了舒适区。“有了你后,我似乎经历了从身体到心理频次最高的挑战,但却都能以一种绝决且坚定的意志克服,至今我依然为这种神奇又柔软的坚强惊叹。”妈咪姚在给茉莉二岁生日的信中写道。

自离开了工作六年半的百度,选择了一家创业公司后,加班、出差、会议就成了她的家常便饭。如此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令人惊叹的是,妈咪姚的家庭、工作和爱好仍然坚强的做到了“精彩100分”。目前,妈咪姚的微博已有88万粉丝,宝宝树有31万粉丝,辣妈帮也有13万粉丝,并且人气一直稳定上升。

姚凤娇:感恩“妈妈”光环,让我实现了二次成长

妈咪姚点滴付出的积累得到很多的认可,2018新浪育儿盛典“母婴自媒体大赏内容贡献奖”“2018年微博母婴十大红人”“宝宝树最具人气达人”……各种奖励接踵而至。在今年得到2019年新浪育儿盛典“2019年度妈妈信赖的养育图书作者”奖后,妈咪姚表示:“随着茉莉年龄的增加,我一定又会开锁新的育儿技能。随着时间的流逝,最后将沉淀下来越来越好的生活。我愿与更多的家庭一起分享,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