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与潮流邂逅 公益与时尚碰撞 “设计型动”邀邢昭林为非遗文化助力

时尚 TOM    2019-12-23 19:28

“非遗文化是我国重要的文化财产,我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为非遗传承尽一份绵薄之力。”青年演员邢昭林在设计型动第四季拍摄现场表示,此时他的核心身份是设计型动第四季明星大使及清华非遗公益大使,和他一起参与这次活动的,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蔚县剪纸周利伟,二人跨界联手完成一项非遗主题礼盒于日前登上纽约纳斯达克大屏,受到众多业内媒体人士及消费者的好评。

非遗与潮流邂逅 公益与时尚碰撞 “设计型动”邀邢昭林为非遗文化助力

“设计型动”是著名时尚杂志时尚芭莎于2013年发起的先锋时尚设计活动,启动初衷旨在联合国内知名原创设计师、明星、艺术家等力量为中国原创设计及公益事业助力;目前是自由型星FreeXtar(全称北京自由型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IP。在第四季设计型动项目中,自由型星FreeXtar团队联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首次将目光投向国内非遗文化的传承,活动邀约知名青年演员邢昭林出任设计型动×清华非遗公益大使,并携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利伟一起探寻蔚县剪纸传统工艺的奥秘。

蔚县剪纸源于明代,题材广泛,生活气息浓郁,是一种风格独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传统民间艺术。清代末年,蔚县剪纸工具改革,由“剪”变“刻”,在构图、造型和色彩方面逐渐形成别具一格的鲜明艺术风格。为了让更多人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蔚县剪纸的艺术价值,本次合作邢昭林在非遗传承人周利伟的指导下将蔚县剪纸传统工艺相关元素注入到香氛、保温杯等常见生活用品设计中,合力打造了一款为温暖为核心的非遗公益礼盒。

非遗与潮流邂逅 公益与时尚碰撞 “设计型动”邀邢昭林为非遗文化助力

据自由型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邢昭林和非遗传承人参与设计的非遗主题公益礼盒上线后已经售出数百套,线上线下仍在持续热销中,值得一提的是,每售出一份公益礼盒自由型星Freextar都将捐出部分收入用于“艺术梦想包”公益项目( 注:“艺术梦想包由”是由自由型星创始人史焱发起,致力改善贫困地区学校艺术教育条件的公益项目),未来也将继续联合公司IP资源为非遗文化传承及公益事业助力。

关于自由型星FreeXtar:

自由型星FreeXtar,全称北京自由型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脱胎于时尚芭莎,由时尚集团孵化,是一个集时尚IP、潮流明星名人聚合、影响力传播、跨界衍生品推广及社会公益项目于一身的创意整合资源平台,同时也是一家全业态的自有IP运营和整合营销公司,目前旗下拥有设计型动、风格衣橱、公益下午茶、《人生暂停键》等核心IP资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