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锐设计师董明祥:服装是表达美的语言

时尚 中国服装网 2020-01-16 15:56

她藏而不露,却又玲珑娇媚;中西合璧,却又风情万种;时尚却不失传统;养眼而又不张扬;典雅而又不陈旧。这是在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的秀场上,2019年度深圳新锐时装设计师董明祥带来的惊喜:传统中国风图案,真丝提花等面料,刺绣、手绘、珠饰、造型结构设计,作品《东方韵》将中西结合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新锐设计师董明祥:服装是表达美的语言

新锐设计师董明祥(左)。

进修于上海东华大学服装学院,从事旗袍设计生产10余年,擅长海派、京派旗袍设计和工艺制作,如今担任“裕鑫祥”品牌设计总监,董明祥对于旗袍有着深厚的感情和深刻的执念。他认为,在特定的场合,一件优雅的旗袍不仅仅可以展示自己,还代表身后一个国家的文化自信和民族的自豪感。“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起,旗袍的百年发展见证了中国历史的进程,作为中国五千服饰文化内涵的典型代表,旗袍已经成为中国服饰艺术与西方文明对话的重要载体。穿好中国服饰,传播旗袍之美是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的应有之义。”

新锐设计师董明祥:服装是表达美的语言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上董明祥作品秀。

董明祥笑道,“曾经跟同学聊天,她们表示hold不住旗袍,我觉得她们对旗袍有误解。”如今的旗袍,将传统经典款式融入时尚元素,正以新的姿态为更多的大众所接受。对于每一个喜欢旗袍的女人来说,旗袍都是她们展示自我无声的语言,穿在她们的身上能绽放出一种独特的韵味,由内向外散发出的气质!

新锐设计师董明祥:服装是表达美的语言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上董明祥作品秀。

谈到服装设计的“高度”,董明祥表示,“服装设计不是简单地设计师个人喜好和灵感的创作,而是在理性分析目标客体,了解她们的需求后,制作出满足她们期待的服装。”人们崇尚自然、追求生态,尊重差异、彰显个性,这也对服饰提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说,“所以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还要运用现代设计手法,面辅料的选择,配饰的挑选,色彩搭配,结构的设计等各种时尚元素来创新。”

新锐设计师董明祥:服装是表达美的语言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上董明祥作品秀。

构思巧妙,经典、时尚、不失传统的设计理念,这也正是裕鑫祥的精髓。裕鑫祥倡导“自然时尚、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专业设计、生产、定制旗袍和唐装。面料选择上,裕鑫祥更加侧重于天然绿色的面料,通常采用手工麻、蚕丝织品及香芸纱;尤其是香芸纱面料,得到中老年女性的青睐。在裁剪和工艺上,裕鑫祥认为,所有的设计服务的对象都是人,款式设计完成只是第一步,版型设计和工艺也是相当重要的,决定着成衣的品质。裕鑫祥的裁剪采用的是符合人体、展示人体曲线美的东华立体裁剪,工艺上也精益求精,严守品质。

新锐设计师董明祥:服装是表达美的语言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上董明祥作品秀。

设计的是旗袍,传承的是文化。如今,服装产业已经进入到全面转型、提升发展的新时期,消费者已再满足于服装本身,开始追求一种除了实用性之外,在心理、精神上的寄托。旗袍作为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饰,被誉为中国国粹;旗袍文化是一种细水长流的沉淀、认知、体会的过程,表达了一种温婉、含蓄、淡然、安静的氛围,需要我们不断提炼自我气质,提高个人修养。把一件旗袍演绎到优雅是能力,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说到本届时装节,董明祥很是激动:“这是一个设计展示的平台,同时也是对外宣传中国文化,交流的平台。”他表示,很多设计师并不懂营销,对于初创品牌及设计师品牌,特别是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品牌,非常需要行业协会及政府的大力扶持、宣传。在时装节上也遇到了一些优秀的旗袍设计师,这让他很是欣喜。“为在旗袍设计创新中贡献一份力量,我要继续奋斗。”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服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服装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