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物医生:从肌肤特质,研发适合东方人的护肤品

时尚 TOM    2020-03-02 17:14

什么才是最好的护肤品?最适合自己肌肤的,才是最好的护肤品。

从护肤品的品牌上来看,很多人喜欢选择使用欧美大牌,但并不知道大多数欧美品牌是不适合我们东方人的。欧美人对比东方人,发育快、衰老快,皮肤白,大多欧美产品油分高,东方人长期使用会堵塞毛孔,给肌肤增加负担,而相比美白,欧美人更喜欢“美黑”。相对我们东方人,发育晚,衰老也就要晚一些,因为基因与饮食习惯,我们大多是黄皮混合肌,与欧美人的肌肤差别甚大,在选择护肤品上,当然也要尽可能的使用更温和、更补水,美白效果更好的。

植物医生:从肌肤特质,研发适合东方人的护肤品

东方人比西方人——角质层更薄、更敏感

都说,东方人不显老,那是因为东方人的真皮层更厚,也就是有着更多的胶原蛋白,所以我们的肌肤更有弹力,也不容易长皱纹。但东方人的角质层,也相对更薄。这意味着我们的肌肤更容易过敏,更容易受到化学物质的刺激。所以在选择护肤品上,我们要选择更适合东方人肌肤的、更温和安全的护肤品。

植物医生:从肌肤特质,研发适合东方人的护肤品

欧美护肤品大多化学成分多、刺激强,针对东方人其实还是建议使用植物成分更多、更温和的护肤品,拿国货护肤品来说,其实比起欧美护肤品,他们更懂东方人肌肤,也就更适合东方人使用。

东方人比西方人——肌肤更易失水

由于日常习惯和地理因素,东方人油皮更多,而西方人则干皮占大多数。而油皮大多都是因缺水引起的。因为油脂分泌要消耗肌肤大量水分,从而使肌肤长期处于缺水状态。所以对于东方人的肌肤而言,我们更需要补水保湿。这也就是为什么东方人那么喜欢敷面膜的原因。

植物医生:从肌肤特质,研发适合东方人的护肤品

东方人比西方人——肌肤拥有更多黑色素

我们都知道西方人皮肤较白,是因为他们的基因里色素少,所以根本不需要美白,反而更喜欢美黑。而东方人肌肤黑色素沉淀更多,所以我们更喜欢使用美白产品。且东西方审美差异较大,西方人喜欢的肤色也不属于我们东方人的审美。所以西方护肤品的研发上,对于美白领域确实不如东方更细致。

植物医生:从肌肤特质,研发适合东方人的护肤品

综上所述,西方针对西方人肤质研发出的护肤品,并不全部适合东方人肌肤。而我们也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更了解我们东方人肤质的国货护肤品。

国货护肤品的研发,就是从解决东方人肌肤问题出发的。因植物配方更温和有效,所以在研发植物护肤上,国货护肤品也更有发言权。比如主打高山植物护肤的DR PLANT植物医生,他们联合中国科学院昆植所,针对东方人的肌肤研发出了“专属东方人”的护肤品。高山石斛兰,紧实肌肤;高山雪莲,美白亮肤;高山积雪草,针对敏感肌;高山玉竹,补水保湿……温和不刺激,更适合东方人肌肤。

植物医生:从肌肤特质,研发适合东方人的护肤品

所以说,挑选护肤品,要从最适合自己肌肤这个条件开始。欧美品牌虽然名气大,但大多并不是针对东方人肌肤特点进行研发的。要温和、勤补水、需美白,东方人的护肤需求,还是要交给东方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