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人都想成为网红张大奕,但是想要做到有多难?

时尚 TOM    2020-04-20 11:17

张大奕可以说是初代网红,从最初的模特到淘宝店铺再到上市公司的老板,在网红届内非常具有名气。人人都想要成功张大奕,但是真正能够跟她一样坚持下去的到底有多难?

最近,如涵CEO程科又在微博上介绍新加入一名网红,新签的可爱小姐姐,超甜。每次介绍完毕之后,评论区都有不少跃跃欲试的女孩想要去应聘。

如涵创立于2001年杭州,是网红电商模式最早一批的探索者,旗下有张大奕、虫虫Chonny、大金等。公司创始人冯敏曾经这样形容网红电商的规则:我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网红凭借自己内容在社交媒体上吸引众多粉丝,如涵则为其提供产品供应链以及流量,完成网店运营、仓储物流、推广等领域的工作。

人人都想成为网红张大奕,但是想要做到有多难?

去年4月份,如涵成功在美国上市,成为中国网红第一股,正式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不过在4月3日上市当天,发布股价。

这意味着网红电商模式的可持续性一时间难以自证。网红背后的公司,早就成为了公开秘密,电商网红也成为许多人向往的职业选择,有粉丝、网店以及运营团队,自己只需要拍拍美美的照片和广告。

不过随着更多如涵形式网红公司孵化,网红就像是从自然生长的状态进入流水线的工厂,这种刻意的培养开始浮现弊端。

其实很多问题并不是出现在网红电商模式上,张大奕和她的网店吾欢喜的衣橱成功证实这条路是可以跑通的。问题在于,张大奕如何让其他网红也能拥有持续增长的影响力以及商业价值。

张大奕的微博粉丝从最初的30万到现在的千万级别,2018年双11,吾欢喜的衣橱销售额28分钟达到破亿;虫虫Chonny签约如涵之后,两个月内微博粉丝翻十倍。

人人都想成为网红张大奕,但是想要做到有多难?
人人都想成为网红张大奕,但是想要做到有多难?

如涵现在每个月都会出一个商务简报,其中罗列了旗下全部网红粉丝数量、GMV、话题热度流量、推广方案、合作品牌等数据。还会重点介绍月度之星,也就是各类数据中表现最好的网红。

从市场情况来说,出现像张大奕一样的头部网红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头部市场已经陷入供不应求的情况。

不过无论是网红还是博主,他们的长相、生活方式、特长以及性格,都存在自己的特质,从而形成吸引粉丝的独特资本。简单的例子,如涵虽然给了张大奕非常大的流量以及资金支持,但是并不算是如涵从零培养起的一个人,毕竟签约张大奕的时候她已经小有名气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