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十而立,何必焦虑?

时尚 TOM    2020-08-07 15:34

在百度中敲下“30岁”,会得到什么搜索结果?《30岁的我们到底在害怕什么?》、《我30岁了,什么都不会!》、《30岁了,一事无成怎么办?》……在这个快节奏、浮躁的时代,充斥着焦虑、悲观的标题文章比比皆是,仿佛30岁就已经是检验人生成功与否的门槛与标杆,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

当下,部分步入30岁的朋友之所以感到焦虑,或许正是因为孔子的那句“三十而立”划分了人生的阶段,人们普遍认为,进入30岁就要在物质上有所积累,在事业上有所成就。殊不知,那仅是在古代长寿者稀少的情况下形成的理解,其含义早已不能同日而语。对于这句话的解读,其实也早已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了见仁见智的发展。

我们不妨先来看看,古今中外叱咤社会各界的风云人物,他们在30岁的阶段是否全部顺风顺水,已成大业?

三十而立,何必焦虑?

孔子在30岁之前,胸怀大志,才华横溢,但不知如何发挥。30岁时也只是区区一个鲁国委吏,负责管理仓库。但他已经顿悟出了传播思想的合理途径:通过创办私学、招募弟子,他的言论得以流传千年;通过考察各国礼仪、问政,他的思想得以完善,政治主张开始得到各国重视。尽管孔子的生前身后,他的理论都只是被各路政权当成维系统治的工具,但他最重要的儒家的精神思想却经历了两千多年的洗涤,成了中华儿女意识形态中的根基。

著名导演李安在30岁时硕士毕业,赋闲在家,偶得机会才能在剧组打打杂,勉强营生。在他郁郁不得志时,他的妻子安慰他:“安,要记得你心里的梦想”,李安这才静下心来,安心创作,等待执导机会,直到失业6年之后,他终于获得了导演自己编写的剧本《推手》的机会,并一炮而红。六年的空窗期间,妻子的鼓励让李安始终牢记自己的电影梦想,也正是这一份对于梦想的坚持,让他在而立之年没有迷失自我,最终取得成功。

三十而立,何必焦虑?

2005年,红豆形象大使吴京31岁,那时的他,名不见经传,在《杀破狼》中扮演一个全场只有两句台词的杀手,年轻时三获全国武术冠军的光环,并没有为他铺平通往成功的道路。但吴京没有渴望一蹴而就的迫切心理,而是在心中建立起了明确的目标——拍摄好军事题材电影。他申请特批到特种部队训练,学习各种高强度技能,不惜抵押房产为影片募集资金,通过不懈努力,终于成长为百亿影帝。

……

由此可见,对于今天而言,步入30岁时我们不必感到焦虑,尤其是在当今这个浮躁又布满机遇的时代,我们才更应该静下心来,仔细端详自己的定位,建立起自信心,并找到努力的方向。并不是人人都能成为伟大的人,或者是取得辉煌的成就,但听从自己的内心、坚持做最好的自己,无论身处什么年龄段,我们都能成为自己的英雄。

“三十而立”,应当立的是精神。参考古人的“三不朽”——立德、立功、立言,我们可以这样解读30岁时应有的状态:建立起自己的道德价值规范,明确做人的原则;找到发展事业的努力方向,并建立起支撑事业的基础;结合人生经历形成思想观念,待人接物有理可依。相对于物质、事业的成就,耐心建立好精神的根基才是不断攀升过程中的有力保障。

精神上的发展成熟,往往需要精心的外在呵护,对于努力奋斗路上的中国男人而言,必不可少的是帮助他们一路披荆斩棘、保护他们一往无前的称身盔甲。

三十而立,何必焦虑?

红豆男装面向成熟男性领域不断深耕,全方位诠释男性形象,一路陪伴中国男人的成长,理解中国男人的责任与需求。而立之年的您,品位与内涵转型升级,正需要红豆男装这样一副称身的盔甲,在思想转型成熟的关键时期,提供给您全品类的衣着选择、多种风格的时尚追求,维护好您外在形象的同时,为您打造最为舒适合身的穿着体验,帮助您扫清通往成功道路上的障碍。

三十而立,红豆男装一贯坚持同一种精神、同一个信念、同一个愿望,那就是孜孜不倦地打造中国男人形象——有情有义、责任担当、成熟稳重,彰显新时代中国男人持续成长、不懈奋斗、为爱奉献的魅力。“爱,从未改变”、“红豆男装爱中国男人”、“高品质轻时尚男装”、“有型有度”、“MR.REAL”……红豆男装一路走来,创新不变,追求不变。

三十而立,穿红豆男装,让它陪伴您一路成长,抛开焦虑,建立自信,乘风破浪,迈向成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