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重奢代表Delvaux到设计大师Yohji Yamamoto,京东成奢品大牌儿们的独宠平台

时尚 TOM    2020-08-12 13:25

今年以来,受特殊环境影响,众多奢侈品牌加速了线上化发展趋势。从重奢箱包品牌Delvaux、英国高端家居品牌Tom Dixon、殿堂级设计师品牌Yohji Yamamoto,到火遍INS的Axel Arigato、MANU ATELIER,以及韩星热推的JUUN.J等,先后独家入驻京东,在京东开设国内首家官方旗舰店,为消费者带来独属的品质化生活。

为何奢侈品牌对京东情有独钟,将京东作为开拓线上渠道的独家之选?

据中国权威高端生活方式研究机构要客研究院《2019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2019年国内奢侈品总消费额增长率高达24%,消费回流态势明显。作为高端客群的典型代表,72%的中国要客最认可京东奢侈品平台,近半数中国男性要客表示因为信任以及物流的良好表现更愿意到京东购买奢侈品。除了中高端客群优势,京东还为奢侈品牌提供严苛的正品保障、领先的物流配送、灵活的品牌运营模式、尊享化的消费体验等,加码奢侈品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因此备受奢侈品牌青睐。

一直以来,奢侈品牌尤其是历史悠久的欧洲奢侈大牌,对电商平台的挑选极为严苛,既要严格维护品牌形象,又要保障每位顾客都能享有尊贵体验。京东从创立之初,就对假货零容忍,100%的正品保障与奢侈品牌的精神理念不谋而合。在商品品控方面,京东建立了全流程监管体系,每件进入京东仓的奢侈品都要经过严格检查。其中,奢侈品箱包入库验收多达71个检测点,奢侈品服饰入库验收标准多达52项。京东还与多家国际国内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深度合作,定期委派专业的审核人员对仓库在售商品进行抽检,确保商品质量。

拥有190年历史的比利时皇室御用品牌Delvaux于今年3月入驻京东,这也是Delvaux首次和中国电商平台合作并开设官方旗舰店。京东618期间,Delvaux限量版彩虹包实现热销,1小时内就豪卖5只。在京东购买Delvaux包袋,还可在线下门店享受刻字服务。Delvaux全球首席执行官Marco Probst表示:“京东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既能保证商品的真实可靠性,又能提供如承诺般的高端服务。我们期待,在开拓中国电商市场的同时,巩固这种优质的合作关系。”

从重奢代表Delvaux到设计大师Yohji Yamamoto,京东成奢品大牌儿们的独宠平台

Delvaux彩虹包

据要客研究院数据显示,虽然一二线城市贡献了超过60%的奢侈品线上消费额,但是三到六线城市在销量增速上遥遥领先,具有更大发展潜力,特别是奢侈品牌没有开设门店的地区空间巨大。京东完善的智能物流体系使得地县级城市的奢侈品消费需求不断得到释放,为奢侈品市场开发获取了新的增长空间。同时,通过京东京尊达服务,穿着正装、戴白手套的“京尊达”使者驾驶新能源汽车将产品送至客户手中,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传递品牌的品质和尊贵感。

在领先的物流配送服务下,独家入驻京东的英国家居品牌Tom Dixon,能将尺寸各异的家居产品快速送达消费者手中,并向低线市场下沉,满足中国家庭不断升级的品质生活追求。

从重奢代表Delvaux到设计大师Yohji Yamamoto,京东成奢品大牌儿们的独宠平台

Tom Dixon CARVED STEM花瓶2件套、TANK HIGH玻璃杯2件套

据《Z时代时尚消费洞察报告》显示,属于典型“科技原住民”的Z世代,从小就与互联网有着亲密接触,前卫的潮文化、二次元文化等对他们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而京东的数字化能力赋能奢侈品牌特有的“体验性”要求,在Z时代消费势力崛起的今天,无疑对奢侈品牌更具吸引力。目前,独家入驻京东的奢侈品牌采取“京东自营+官方授权”模式,旗舰店货品由品牌授权直供,店内所有商品均由京东奢侈品买手基于京东大数据分析进行选货,货品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喜好。同时,京东提供完备的供应链体系及店铺精细化运营,缩短品牌上线时间,快速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

在京东数字化品牌运营赋能下,日本殿堂级大师山本耀司时装品牌Yohji Yamamoto、韩国男装品牌JUUN.J选择京东作为国内唯一入驻的电商平台。而火遍INS的瑞典高端运动鞋品牌Axel Arigato、土耳其手工艺皮具品牌MANU ATELIER,都将中国首家官方旗舰店开到京东,为消费者提供超人气单品和独属尊崇的时尚体验。

从重奢代表Delvaux到设计大师Yohji Yamamoto,京东成奢品大牌儿们的独宠平台

Yohji Yamamoto、JUUN.J、MANU ATELIER、Axel Arigato

对于互联网原住民的千禧一代,流畅舒适的电商平台购物体验甚至比实体店购物更具吸引力且节省时间,凭借打通线上技术优势与线下服务之间的联结,京东实现由购物网站向更为立体的虚拟门店转变,这也让京东奢侈品在疫情之下的竞争力与优势愈发凸显。目前,京东在部分奢侈品页面介绍上引入AR试鞋技术,让消费者通过AR体验到不同颜色、不同材质的产品搭配效果,将线下服务引入到线上,为奢侈品牌带来独特的专属定制体验。

截至目前,京东已吸引近200家奢侈品牌官方入驻,京东的客群、品控、大数据,以及特有的奢侈品入驻模式、京东买手原产地选货、开放的金融、优质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方面,都将为消费者带来丰富的奢华之选,也将全方位向奢侈品牌赋能,成为越来越多国际奢侈品牌的首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