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京师杯”法律服务产品路演大赛南方赛区总决赛在深圳举行

时尚 TOM    2020-10-07 18:06

法律服务产品化,是律师行业专业化发展的新趋势。9月26日,首届“京师杯”法律服务产品路演大赛南方赛区总决赛在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京师深圳)举行,来自林冰律师团队的“向死而生律伴全程——从意定监护到遗产管理全过程法律服务产品”拔得头筹。

首届“京师杯”法律服务产品路演大赛南方赛区总决赛在深圳举行

首届“京师杯”法律服务产品路演大赛南方赛区总决赛

17份作品入围总决赛

此次大赛由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和京师上海国际总部联合发起,旨在进一步推进法律服务模式创新,提升律所和律师的服务能力。参赛范围覆盖京师体系53家分所和364家联盟所,并创新性采用“路演”方式进行。大赛设立北方区、南方区、华东区和西北华中区四大赛区,其中,京师深圳分所为南方赛区决赛承办单位,组织了来自海南、广东、广西、重庆、云南、四川、贵州、西藏、香港、澳门等地法律行业人士进行参赛。

在经过前期的自主申报、初审、路演推优阶段后,最终17份作品入围决赛。在决赛环节,评审委员会从团队专业性、产品内容实用性、服务管理规范性、服务结果影响力以及现场表述的完整度等方面予以评审,最终得分由现场评委打分和网络投票得分共同组成,决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最佳团队奖5名,最佳卓越创意奖5名。其中,获得特等奖的4个团队将奔赴上海参与全国性的总决赛。

首届“京师杯”法律服务产品路演大赛南方赛区总决赛在深圳举行

参赛律师路演

入围决赛的作品类型丰富,涵盖了刑事、知识产权、企业家财富传承、医疗美容等领域,如“套路贷”案件刑事控告法律服务产品、建筑行业应收账款管理与法律清收产品指引、危险驾驶罪刑事辩护全过程、无忧养老行业法律顾问等。

助力法律服务行业专业化提升

深圳市福田区司法局副局长罗展认为,随着我国法治建设步伐的加快,为法律服务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但当前深圳的法律服务市场也尚待挖掘,服务水平仍有待提高,急需拓展与经济快速发展相适应的法律服务产品,以提高市场供给的质量和能力,也为社会大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在京师深圳首席合伙人陈旭明看来,律所的服务应是法律属性和社会属性的有机组合,作为律师进入市场的“武器”,优秀的法律服务产品也应兼具这两个属性性。法律属性,即服务专业性、团队完整性、服务流程性、风险可控性;社会属性,即市场性、商业性、效应性、可复制与可批发性。

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吴学斌也表示,研究专业的法律服务产品是推动律所和律师服务走向专业化、精细化、产品化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将有助于为社会提供更多元化的的专业法律服务,为法制化建设提供前进的动力。

“如今拥有将近5千名律师的京师,就像一艘航向大海的巨轮,但想要行稳致远,在律所和人才队伍壮大的同时,更要提升团队服务能力,将专业的深度、热度、广度和服务的强度发挥到极致。”“京师杯”法律服务产品大赛全国组委会主任、京师上海国际总部业务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海阳表示,对于一家快速发展的律所, 人才和产品至关重要,“京师杯”法律服务产品路演大赛将发掘和推广更多精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产品,提供专业化、产品化和精细化的法律服务,在专业化发展的新赛道上抢跑未来。

首届“京师杯”法律服务产品路演大赛南方赛区获奖名单

首届“京师杯”法律服务产品路演大赛南方赛区总决赛在深圳举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