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化传承科研加持 看植物医生如何打破民族品牌出海之困

时尚 TOM    2020-11-26 11:58

如今,“美丽消费”增长强劲,我国已是世界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一季度,化妆品类零售总额增长10.9%,继续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随着国货美妆的快速崛起,不少品牌已经开始将视野投向国际。作为首家国际化的中国化妆品品牌,植物医生在国家科研力量的支持下,深耕高山植物这一重要民族文化资源,以优质的产品输出吸引无数海外消费者,目前已成功打开日本大阪、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国际美妆市场。跻身外资品牌占主导地位的国际美妆市场,植物医生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逐步实现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品牌”,成为民族品牌出海赛道上的一匹黑马。

文化传承科研加持 看植物医生如何打破民族品牌出海之困

植物医生日本大阪心斋桥门店

植物医生高山植物护肤产品能成功获得海外消费者的喜爱,离不开其品牌强大科研力量的投入。作为目前唯一得到国家级科研力量支持的民族护肤品牌,植物医生在2014年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联合成立“植物医生研发中心”,汇聚基因组学、植物化学、民族植物学的专家学者,运用现代基因技术,持续探索高山植物的更多护肤功效。目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医生研发中心已在云南昆明、日本东京、广东顺德、北京设下4个基地,由此不断强化品牌科研实力,推动产品科研创新。在植物医生看来,产品的技术含量和研发才是一个品牌更本质的东西,据悉,植物医生目前每年的产品研发投入已占到企业营收的10%,远超许多一线大牌。正是长期的科研投入,使得植物医生的高山植物系护肤品凸显科研含金量,实力圈粉海外消费者。

文化传承科研加持 看植物医生如何打破民族品牌出海之困

植物医生日本东京汉方护肤科学研究中心

“化妆品和电器、手机等品类不同,后者是科技型产品,主要靠质量、成本取得海外的信任,但化妆品还涉及到文化认同。”植物医生创始人解勇先生表示。依托海外的经济历史文化特点,植物医生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宣传品牌的核心理念,在进入国际市场时就通过“来自高山的汉方植物”、“中国美肤奥秘”、“高山植物 纯净美肌”等概念让国外消费者在对中国民族文化产生浓厚兴趣的同时,自然而然地接受和喜爱高山植物,拉近心理距离。同时,通过赋予产品契合当地消费者偏好的文化内涵,以及适当地加入中国文化特色,植物医生也进而推广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

文化传承科研加持 看植物医生如何打破民族品牌出海之困

日本制植物医生石斛兰舒纹震动眼霜获海外消费者青睐

8月,石斛兰舒纹震动眼霜三国四地同步上线,植物医生在又一高度的国际市场擦亮中国化妆品品牌。作为我国唯一获得三项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且拥有16项高新技术产品认证、20项高新软件著作权、76项研发专利,植物医生在未来将继续以高山植物为核心,持续加码科研,打造更多臻品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制造”的巨大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