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植物医生彰显“国货之光”

时尚 TOM    2021-01-17 18:10

一个企业的品牌建设非常重要,它直接决定了这个企业在行业内的生存能力和发展前景。植物医生作为国内优秀美妆品牌代表品牌,27年以来一直秉承传承与创新并举,专注研发,深入创新,用世界眼光谋求发展,成功在国际舞台上擦亮了中国化妆品品牌。

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植物医生彰显“国货之光”

植物医生日本制石斛兰舒纹震动眼霜

在化妆品已经成为一种日用消费品的今天,化妆品也随之成为全球快速消费品市场增长最稳定的品类。据苏宁易购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渠道国产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6.2%,是进口品牌销量增长的4倍,其中国产美妆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63%。无疑,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本土化妆品品牌正迎来全新发展机遇,但能否在世界舞台发光发亮,则对其品牌实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植物医生作为首家出海成功的中国化妆品品牌,无疑为其他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提供了一定的借鉴意义,在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看来,研发,是植物医生实现逆势增长的底层逻辑;是出海日本的初心,亦是其能够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的基础。

作为目前唯一得到国家级科研力量支持的民族护肤品牌,植物医生十分注重产品的研发。2014年,植物医生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共建"植物医生研发中心",由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裴盛基教授担任品牌首席科学家,带领二十多名中科院昆植所中青年研究员、博士生,运用现代基因技术,解密高山植物更多独特的护肤功效,并推出石斛兰系列、雪莲系列、紫灵芝系列等,为肌肤提供纯净护理。其中,石斛兰舒纹震动眼霜经过两年研发,上市一个月卖出一亿元,植物医生实力征服海内外消费者,成功打入日本、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国际美妆市场,并在考虑布局马来西亚市场,向东南亚扩展,植物医生不断解锁民族化妆品品牌出海发展新可能。

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植物医生彰显“国货之光”

植物医生研发中心

谁打开国际市场,谁就是国际品牌,国际品牌的标准并不是产地。疫情结束后,中国的国家地位、国力,中国企业的商业地位和国内品牌的品牌地位都会大幅提升,未来的中国第一,很有可能就是世界第一。"不掌控渠道不可能做自己的品牌,"作为化妆品代理商在传统渠道探索多年,解勇深刻认识到渠道对品牌的重要性。可以说,对渠道的选择,对做实体店的坚持,为植物医生国际化奠定了成功的第一步。2019年4月28日,植物医生入驻日本大阪的心斋桥商业中心开出第一家海外单品牌实体店,开启国际化征程。植物医生不断通过开设单品牌店强调品牌定位,传达"来自高山的汉方植物"、"高山植物,纯净美肌"、"中国美肤奥妙"等概念,目前植物医生已经拥有全球4000家单品牌店,品牌会员突破1000万,覆盖中国大陆、日本大阪、中国香港等300多个线下城市,品牌国际影响力持续深化。

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植物医生彰显“国货之光”

植物医生日本大阪心斋桥二店

27岁的植物医生正值壮年,是品牌发展最为关键的时期。在2021年这个全新的战场上,植物医生会继续寻找新的增长空间,以科研实力夯实品牌力,并做好化妆品行业本质的事,走最合适自己的道路,实现让世界爱上中国化妆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