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就地过年将成新常态?回老家被催婚催育,年轻人本就不愿返乡

时尚 TOM    2021-02-22 17:53

依稀记得,2021春晚小品《每逢佳节被催婚》,讲述春节假期回家,女儿忙碌事业,被大人催婚,最后收获甜蜜爱情的故事。情节跌宕,言语深刻,合乎情理。

就地过年将成新常态?回老家被催婚催育,年轻人本就不愿返乡

就地过年源于疫情特殊,源于符合年轻人心愿。也是啊,两代人的出发点不同,父母一心为儿女婚姻大事着想,时常牵挂;孩子出于工作和生活考虑,淡薄了婚姻价值观。反映中式家庭观念的矛盾,间接影响一些政策改变,比如二胎政策,异地医疗,外来择业和教育问题。

小编也正处于小小年纪,经过慎重考虑,还是希望事业和家庭“双推进”,听从父母的话,他们本就用尽心思,不厌其烦。至于事业,做人一定要有梦想,不然和咸鱼有什么区别?珍重前行,将心比心。【TOM】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