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云南翁丁寨原来有多美?

时尚 TOM    2021-02-19 09:47

人间的世外桃源,最美的云南翁丁寨。他是中国最原始的生态村落,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由于整年都云雾缭绕,所以被当地人叫做翁丁。“翁丁”在佤语里蕴含对自然和生活的热爱之情。

四季如春,空气清新。翁丁属于热带雨林气候,雨量充沛,温暖湿润。清晨,袅袅炊烟,鸡犬相闻,人们开始了一天的作息,使用传统农具,用牛耕地,淳朴和睦,自然流露出一种原始生活的悠然。

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云南翁丁寨原来有多美?

翁丁服饰:女子,上衣斜襟圆领长袖,适合老年和中年妇女,佤语称为“西别”。中袖圆领套头衫:侧边缝有拉链,胸前银泡绣有图案。男子,上穿藏青色圆领斜襟长袖衫和立领对襟长袖衫,下着黑色大裆裤。

村落建筑风格整齐统一。佤族干栏式屋顶两侧叉叉,故民居叫“叉叉房”。房屋通风散热、冬暖夏凉、排水性能好,适宜炎热多雨地区居住。

人们栖息山川河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一种方式回归田园。可惜,由于起火,地球最美的角落,最原始的生态,已不复存在。【T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