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物医生为生物多样性保驾护航 将出席COP15分享经验

时尚 TOM    2021-02-10 15:53

生物多样性是指地球上所有的动物、植物、微生物以及它们所拥有的的全部基因和各种各样的生态系统,它包括遗传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因此生物多样性多人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国是世界上物种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给自然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大量的珍稀物种处于灭绝边缘,保护生物多样性刻不容缓。作为我国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先行企业,植物医生持续关注生物多样性之美,将受邀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COP15),向世界分享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经验,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植物医生为生物多样性保驾护航 将出席COP15分享经验

人民日报海外版——生物多样性

作为高山植物护肤品类开创者,植物医生坚持“高山植物 纯净美肌”的品牌定位,深耕高山植物护肤科研,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纯净、更安全、更高性价比的高山植物护肤品。在受益于高山植物资源的同时,植物医生亦积极投身高山植物保护行动,保护生物多样性,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国家级科研力量的民族护肤品牌,植物医生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植物医生研发中心”,由裴盛基教授带领二十多名中国科学院昆植所的中青年研究员、博士生,运用现代基因技术,解密高山植物更多独特的护肤功效。与此同时,双方亦在高山植物资源的保护上达成共识。2015年,植物医生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启动“珍稀濒危植物资源收集与开发利用关键生物技术研究”项目,设立“珍稀濒危植物资源收集圃”,帮助超过10万株高山植物回归高山并成活。

2016年起,植物医生又投资参与丽江高山植物园的建设和植物研究。作为植物医生高山植物生态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丽江高山植物园丰富的高山植物资源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植物种质国际交流、发展科研基地都有重大价值。2017年,在裴盛基教授的倡议下,植物医生与云南生物与文化多样性保护中心联合设立“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项目,目前已在云南曼远村及鲁甸乡建立两个民族生物示范园,复建面积达5590亩。

植物医生为生物多样性保驾护航 将出席COP15分享经验

植物医生“野生高山花卉保护基地”

植物医生一直以来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上的付出和成果,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一致认可。2017年,在“中乌文化交流周”上,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受邀担任“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委员会名誉主席”,开启了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国际化的新篇章;2018年,植物医生成为全球环境基金(GEF)和中国生态环境部ABS试点企业,同年应邀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4);2019年,作为首批企业代表与中国生态环境部签署了《中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宣言》;2020年,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开展公益合作,启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植物医生成为首家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化妆品合作品牌,公益之路再上新台阶,品牌国际影响力持续深化。

植物医生为生物多样性保驾护航 将出席COP15分享经验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启动

27年风雨兼程,植物医生发展成为中国化妆品界的一股有生力量,将高山植物护肤理念推广到日本大阪、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国际美妆市场,成为国妆出海标杆。除了对产品的严格把控,对公益的持续关注和投入亦是其进击国际市场的重要引擎。据悉,《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COP15)将于2021年5月在云南昆明举行,协商 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作为COP15会标的设计者,植物医生表示,COP15大会一定会参与进来,并向世界分享植物医生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持续传递品牌正能量,期待植物医生更优异的表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