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物医生塑造品牌出海范例,靠三个“坚持”

时尚 TOM    2021-02-27 16:32

近日,植物医生防晒新品净白祛斑防晒乳SPF41 PA++41倍防晒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日本、新加坡三国四地同步上市。产品上市后,受到了海内外消费者的喜爱。新品防晒上线shopee新加坡站点2周,已预售超200单。当被问到植物医生成功出海靠什么的时候,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提出三个关键词:渠道、定位、研发。

植物医生塑造品牌出海范例,靠三个“坚持”

植物医生净白祛斑防晒乳SPF41 PA++日本陈列

渠道是一切的基础,“不掌控渠道不可能做自己的品牌,”作为化妆品代理商在传统渠道探索多年,解勇深刻认识到渠道对品牌的重要性。可以说,对渠道的选择,对做实体店的坚持,为植物医生成功出海奠定基础。植物医生出海的首战是日本,日本是第一个对护肤产品十分严苛的国家。面对如此具有挑战的市场,植物医生选择在当地商圈开设实体门店。解勇认为实体店是消费者与品牌沟通的基石,只有在实体店中消费者才能更好地体验产品,了解品牌内涵,而实体店也是检验产品是否经受的住市场考验的关键。植物医生在日本市场实体门店的开设形成良好的反馈,许多当地消费者被植物医生优质产品和至诚服务打动,成为了植物医生忠实会员。

植物医生出海过程中,面临不同国家的不同国情,运用差异化定位,帮助品牌成功打入海外市场。植物医生在中国香港沿用内地的“高山植物,纯净美肤”定位,吸引已对品牌有所了解的消费者,巩固品牌印象,形成品牌影响力。而在日本,植物医生通过对其文化的了解,发现日本人民对我国的汉方文化十分感兴趣,于是植物医生打造“来自汉方的高山植物”概念,并应用中国传统汉方仙草精粹,为品牌提供日本市场需求产品,受到了日本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植物医生通过差异化的传播策略帮助品牌成功进入海外市场,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国品牌。

植物医生塑造品牌出海范例,靠三个“坚持”

植物医生日本心斋桥二店

研发是植物医生一直坚持的事情,植物医生出海路上的底气就是研发。植物医生与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建立植物医生研发中心,下设四大研发基地:云南昆明植物护肤研发实验室、北京亚太皮肤科学研究所、日本东京汉方护肤科学研究所、顺德植物护肤配方及临床研究基地,以及80余位行业精英共同以研为容,求真务实,解锁美丽肌密,探究科学发展之道。植物医生通过研发打造出了适合亚洲黄种人(中国、日本、韩国)皮肤特性、皮肤需求及应对护肤方案。并运用现代基因技术,解密高山植物更多独特的护肤功效,为消费者提供高山植物优质产品。

植物医生塑造品牌出海范例,靠三个“坚持”

植物医生日本东京汉方护肤科学研究所

通过对线下渠道、品牌定位及产品研发的深刻把握,植物医生成功实践品牌国际化,植物医生对出海的成功经验,也为行业带来启示。未来,我们期待植物医生实现“让世界爱上中国化妆品”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