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物医生出席COP15,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奏响新乐章

时尚 TOM    2021-02-08 16:02

20世纪以来,随着世界人口的持续增长和人类活动范围与强度的不断增加,人类社会遭遇到一系列前所未有的环境问题,而这些问题的解决都与生态环境的保护以及自然资源的合理利用密切相关。人们在实践中逐渐意识到,生态系统是一个整体,自然界中任何的生物变化都会影响到整个生态系统。在这样的认知基础上,生物多样性保护越来越受到重视。植物医生是联合国第一家生物多样性保护化妆品合作品牌,一直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2021年植物医生将受邀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COP15),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品牌力量。

植物医生出席COP15,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奏响新乐章

人民日报海外版——生物多样性

COP15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将确定203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制定2021-203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席国,中国主张平衡推进《生物多样性公约》确定的保护生物多样性、持续利用其组成部分、公平合理分享由利用遗传资源而产生的惠益的三大目标,在坚持公正、透明、缔约方驱动原则前提下,推动各方扩大共识、相向而行,推动达成既具雄心又平衡务实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推动形成更加公正合理、各尽所能的生物多样性治理体系。

植物医生出席COP15,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奏响新乐章

植物医生野生高山花卉保护基地

植物医生作为作为出席COP14的唯一护肤品牌,将在COP15大会上继续自己的生物多样化行动。植物医生多年来,一直关注和贡献生物多样性保护。2017年,植物医生与云南生物与文化多样性保护中心联合发起“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在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的带领下,恢复和保护原始生态环境5590亩。除此之外,植物医生还投资建立的野生高山花卉保护基地,现已采集13.4万株、成活2.398万株。

植物医生在积极践行国内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同时,还积极探索国际上的合作。2018年,植物医生成为全球环境基金GEF和中国生态环境部ABS试点企业,应邀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4);2019年,作为企业代表与中国生态环境部签署了《中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宣言》;2020年10月14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与植物医生签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致力于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开展合作。植物医生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坚持,使植物医生在公益事业上越走越远。

植物医生出席COP15,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奏响新乐章

植物医生创始人解勇先生与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女士成功签署协议握手合影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对我们的衣食住行产生巨大影响,植物医生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践行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植物医生积极履行生物多样性保护责任,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未来美好生活贡献巨大能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