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物医生“出海之道”:战略国际化,战术本土化

时尚 TOM    2021-03-06 17:24

中国现代化妆品产业兴起不过30年,在一代代消费浪潮的影响下,中国美妆品牌进入了发展“高速”时期。但在这样良好发展态势之下,中国品牌仍很少有品牌将“走出去”作为品牌发展战略。其中原因不难窥探,一是尽管中国化妆品品牌在近些年得到了迅速发展,但其产品质量与国际知名品牌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二来与优秀的国际大牌竞争,中国品牌还不具备相当实力。植物医生作为本土化妆品品牌的一员,是首个将“出海”作为发展战略的中国品牌,并且植物医生已成功步入世界市场。

植物医生“出海之道”:战略国际化,战术本土化

植物医生日本二店

对于植物医生国际化的发展战略,植物医生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表示:只有在真正的国际舞台上,去跟国际上有竞争力的选手、品牌同台竞争,才能不断地优化自身,提升竞争力。植物医生对品牌国际化的认知,体现植物医生对自身产品的高度自信。

植物医生“出海之道”:战略国际化,战术本土化

植物医生香港旺角店

所谓“到什么山,唱什么歌”,中国品牌要想在强手如林的世界市场拥有一席之地,“本土化”是中国品牌国际化避免不了的问题之一。植物医生深悉“本土化”的重要性,积极打造品牌文化“本土化”。植物医生在进驻日本市场时,植物医生以“来自高山的汉方植物”的定位,为品牌赢得了喜爱中国汉方文化、信赖植物护肤的大批日本消费者的喜爱。在与内地同源的中国香港,植物医生则延续“高山植物 纯净美肌”的定位,在众多国际化品牌中独具清新自然魅力。2020年,在新加坡市场上,植物医生推出“Chinese Beauty Secrets(中国美肤奥秘)”的概念,强调“剑桥护肤研究”“东方人肤质特点”的特色优势,同样在亚马逊平台获得良好反馈。植物医生将品牌文化结合当地人文风俗、审美习惯,使品牌逐渐被当地消费者接受与认可。

植物医生“出海之道”:战略国际化,战术本土化

植物医生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就《植物医生的国际化探索》演讲

品牌本土化是国际化途中非常有效的敲门砖,植物医生在打造品牌价值的过程中专注本土化的塑造,迎来了品牌国际化发展的契机。目前,植物医生在全球已拥有4000家门店,门店覆盖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日本等地区。植物医生在“出海”路上取得的亮眼成绩,为国产化妆品品牌出海提供范式。未来,植物医生国际化呈现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