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展望COP15 植物医生携手UNDP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时尚 TOM    2021-05-22 18:58

5月18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在昆明省林科院院内启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女士、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生物多样性项目部、植物医生与云南省各级单位的领导、代表、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出席本次会议。

展望COP15 植物医生携手UNDP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在昆明启动

这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和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首次在云南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此次项目聚焦“确立中国化妆品行业原料产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标准体系及技术标准”、“开展社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资源管理示范”、“支持人工智能技术在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智能监管及生物多样性资源管理中的应用”、“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参与者的能力,传播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4个方面。通过构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标准体系,制订高山植物多样性保护标准等,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主流化。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作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经验丰富的国际机构,将为项目提供组织监管工作,植物医生则为该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作为专注高山植物护肤的民族品牌,植物医生深知企业是开发和利用生物多样性资源的主体,也是实现全球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所以一直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持续践行者。早在2017年,植物医生就成立并推进“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项目,截至目前已恢复高山生态环境面积5590亩。

展望COP15 植物医生携手UNDP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跳蚤草项目基地

会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女士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她表示:长期以来,云南少数民族社区也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参与者,其传统文化和习俗非常重视自然和生态资源的保护和利用。项目的实施将促进少数民族对生物的遗传资源知识的传承和分享,使他们能够从分享这些传统知识中受益,从而加强当地社区的韧性建设。项目在云南的启动,也将推动即将在COP15上审议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展望COP15 植物医生携手UNDP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女士发表讲话

会议的成功召开,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和植物医生共同在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中的一个创新,对探索保护新方法、新模式,理念深入山区社区人心有重要意义。COP15即将于2021年10月在昆明举办,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启动并实施项目,有助于建立多方参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机制、能进一步推动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并为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云南智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