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亮相香港

时尚 TOM    2021-06-30 15:06

6月26日,香港岛各界庆祝“七一”系列活动首场活动——“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于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举行。

 “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亮相香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亲临主礼,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部长薛惠君;香港岛妇女联会荣誉赞助人梁唐青仪;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振彬;行政会议成员及立法会议员张国钧;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梁子琪;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陈天柱;东区民政事务专员陈尚文;南区民政事务专员郑港涌;全国政协委员朱李月华;全国政协委员杨志红;全国政协委员董吴玲玲;立法会议员郭伟强;立法会议员容海恩;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徐莉;以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厚立;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席金铃;首届“和美家庭计划”筹委会主席张馨玲等作为主礼嘉宾和主办方代表出席了活动。

 “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亮相香港

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席金铃陪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参观图片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参观图片展并作出致辞,一众主礼嘉宾为香港岛妇女联会特别为庆祝“七一”推出的协助社区家庭走出疫情困境重点项目“和美家庭计划”进行启动仪式,表达“和美家庭庆祝七一”。

 “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亮相香港

“和美家庭计划”启动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表示:为了“贺建党百年、庆香港回归”这两个值得庆祝的主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及属下团体将在“七一”前后举办186场各类型系列庆祝活动,包括中西区各界、南区各界庆回归花车巡游;湾仔各界、东区各界庆回归文艺晚会;香港青年会在港岛25个地标性建筑进行百人快闪歌唱活动;贩商社团在中环海滨举行宣传表演等等。他希望通过广泛的活动,“讲好中国”、“唱好香港”,以增强香港同胞对伟大祖国的归属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亮相香港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

在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席金铃看来,“本次活动通过图片、视频、音乐会和网络直播等不同的形式,多方位全面立体地展示了中国近现代杰出女性的光辉形象及感人事迹,号召当代香港女性积极融入国家发展,为‘一国两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亮相香港

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席金铃

据金铃介绍,香港岛妇女联会通过前期‘我要上戏曲中心大舞台’活动与社区家庭充分互动,挑选了三对充满正能量的母女组合,与港岛妇联‘和美至亲合唱团’的姐妹们同台合唱,积极融入社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港岛妇联另一品牌项目‘旗袍打卡’亦推出了‘庆回归 齐Happy 旗袍打卡约定你’活动,号召全港岛姐妹穿著旗袍,手持国旗、区旗,到香港岛特色景点打卡贺‘七一’,展示中国女性东方魅力并切身行动增强社会责任,服务贡献社会!

 “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亮相香港

首届“和美家庭计划”筹委会主席、香港岛妇女联会常务会长张馨玲

对于本次活动中启动的“和美家庭计划”,首届“和美家庭计划”筹委会主席、香港岛妇女联会常务会长张馨玲表示:“选择在今天的场合启动这一计划,是为了向中国百年优秀女性致敬和学习,并把百年来中华女性心系家国、关爱社会的精神付诸实践,同时也为建党百年和回归庆典献礼。”

 “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亮相香港

刘诗昆、孙颖伉俪同台表演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邀得包括国宝级钢琴演奏家刘诗昆、“钢琴、琵琶”双演奏家孙颖伉俪在内的多位音乐名家同台演出,香港岛妇女联会和美至亲合唱团、港岛社区家庭代表、香港儿童合唱团、湾区爱乐香港乐团、茶礼小天使等,以及主礼嘉宾都会参与到演出中,全场联动‘贺建党百年、庆香港回归’。

 “中国女性百年风采音乐会暨图片展”亮相香港

为向社会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的巨大成就、中国女性对国家社会发展的贡献,香港岛妇女联会委员会委员更拍摄一连17集中国女性百年风采系列影片,并邀请了20位女性成为此次展览的仪务讲解员。有关影片亦已在香港岛妇女联会微信公众号、Facebook专页及Youtube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