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eep亮相「精练城市·夏日瑜伽派对」,以精品IP课程助力瑜伽行业再升级

时尚 TOM    2021-06-21 10:23

瑜伽,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是认识自己的过程。

国际瑜伽日到来之际, GYMSQUARE精练于6月20日在上海举办「2021, 瑜伽潮」GYMSQUARE精练城市·夏日瑜伽派对,重磅发布了《2021中国瑜伽行业报告》,洞察中国瑜伽行业与消费者喜好变迁下的机遇与挑战。

Keep 内容产品总监、热汗瑜伽发起人马东雯作为分享嘉宾,与现场的伙伴们共同探讨了对瑜伽行业发展的看法和趋势分析。另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Keep热汗瑜伽课程设计师赵没力,为瑜伽爱好者们带来独家IP课程「热汗瑜伽」的沉浸体验。

Keep亮相「精练城市·夏日瑜伽派对」,以精品IP课程助力瑜伽行业再升级

打造精品IP课程,「热汗瑜伽」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中国瑜伽行业报告2021》中指出,在非瑜伽爱好者群体中,共有38.7%选择通过以Keep等品牌为代表的线上健身平台,接触瑜伽练习,在占比上甚至高于线下瑜伽馆的31.5%。换句话说,线上的「云瑜伽」已经成为用户接触瑜伽练习的第一步。马东雯也在分享中指出,“从线上的数据现状和增长速度来看,瑜伽市场还有很大增长空间,但仍然需要想办法破圈,被更广泛的大众用户接受。”因此,Keep近年来在不断扩充瑜伽品类课程内容,致力于通过线上课程内容和消费品都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瑜伽体验。

Keep亮相「精练城市·夏日瑜伽派对」,以精品IP课程助力瑜伽行业再升级

与此同时,Keep还在内容研发与用户体验层面进行深度探索。「热汗瑜伽」在课程编排上吸取了很多流瑜伽的理念与大众熟悉的健身训练做融合,比如一个体式重复多次,适配在家庭场景下的低风险动作,这样对用户的柔韧度、技巧掌握要求更低,初阶用户在训练中就很容易获得成就感,进一步养成运动习惯。在课程体验方面,Keep更希望通过精品内容与用户建立情感链接。因此Keep「热汗瑜伽」课程从用户“悦己”需求出发,通过精致的视听效果和教练互动打造立体化的训练体验,让用户在运动中提升身心双重体验,帮助习练者找到不被定义的自我认同与肯定。

《中国瑜伽行业报告2021》中提到的线上线下瑜伽内容融合新趋势,Keep已经相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马东雯分享说, Keep正在尝试探索出线上线下流量形成闭环的可能性,除了做好家庭场景的内容服务,还扩充线下运动空间Keepland成为热汗瑜伽的练习新场景,未来热汗瑜伽或能成为运动内容供给方,携手更多行业伙伴实现共赢。

瑜伽教练职业发展引关注,Keep注入互联网线上化理念

活动现场,嘉宾们热烈探讨了瑜伽教练的职业发展机会,马东雯现场也介绍了Keep如何帮助大家找到新的职业发展途径。

在达人群体的运营上,Keep这两年一直在发展PUGC内容,逐渐打磨出一套可持续的运动达人内容生产、变现的体系。专业的运营团队通过洞察用户需求给到达人内容上的引导,制定丰富的变现策略,比如付费课程、广告主对接等等,帮助达人实现名利双收。

Keep有一个独特的职位——官方课程设计师,课程设计师除了基础的课程编排之外,还涉及到对自己研发课程的宣传、运营以及后期上线后的分析复盘。与普通的教练不同,课程设计师需要对整个课程体系有深入的了解,并能触类旁通,可以准确找到一个能够连结用户的点,创造出一门受欢迎的课程,让更多人因此而对运动产生兴趣。像赵没力,她不止是热汗瑜伽的课程设计师,也是接近百万粉丝的瑜伽达人,每月有60多万人跟着人运动。

除此以外还有直播业务和Keepland,都已经有了完善的教练培养体系。经过系统化的培训、运营,很多线下教练转型上直播课,为教练们提供了更全面的发展机会。

百人齐聚热汗瑜伽,Keep助力用户身心自由

派对现场,Keep官方首席瑜伽课程设计师、热汗瑜伽课程研发负责人赵没力带领近百名用户体验了一次燃脂与塑形兼具的瑜伽之旅。流畅的动作体式、精准的口令指导、有节奏感的音乐让用户们畅快暴汗,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瑜伽体验。

“热汗瑜伽中和了传统瑜伽里有难度的体式和高柔韧性动作,整个课程的节奏和强度恰到好处,让我这样的"钢板型"选手也能完整练下来。我最喜欢的一点是,这个课避免了跑步的喘、力量训练的累和枯燥,但是也能畅快暴汗,消耗可观的卡路里,相信坚持下去可以收获形体的改变。”现场体验用户如是说。

Keep亮相「精练城市·夏日瑜伽派对」,以精品IP课程助力瑜伽行业再升级

历经六年发展,Keep在内容领域的不断创新与深度探索,正在重新定义精品化运动内容标准,也为国内运动健身市场发展带来创新动力。

未来,Keep将继续向开放式运动平台方向进发,以“内容精品化,运动科技化”为战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不断刷新运动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