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凡与人间|利郎LILANZ ×苏新平限量合作系列开售

时尚 TOM    2021-08-10 18:27

LILANZ ×苏新平,时尚与艺术的碰撞融合

8月5日,“超凡与人间——苏新平与克里斯多夫·勒·布伦”展览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一楼综合展厅开展。该展览梳理了苏新平与克里斯多夫·勒·布伦(Christopher Le Brun)两位中西方艺术家数十年来的创作脉络,将他们对于艺术的认知和创作的经验,拓展与运用放置在各自所代表的现代性叙事脉络中加以解析与呈现,而利郎男装与苏新平限量合作系列产品也在展览中同步开售,此次展览将展至9月19日。

超凡与人间|利郎LILANZ ×苏新平限量合作系列开售

“苏新平的艺术观建立在对人生的反思和实践上,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人们力争上游突破自我奋斗不息的生命状态。正如利郎随时代变迁,不断尝试拓展大众对服装的传统认知,通过融合时尚艺术和商务风格,塑造专属利郎的产品基因,为职场男性们在保持沉稳工作形象的同时彰显个性和品味,这是利郎对于新商务男装的思考,也是将艺术带入普通大众生活的探索。”利郎集团总裁王良星表示,将时尚创意进行到底是我一生所愿。

超凡与人间|利郎LILANZ ×苏新平限量合作系列开售

作为此次艺术家合作系列的LILANZ利郎设计师LUCIO,系阿根廷人,现居住美国纽约,毕业于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现有自创品牌:Lucio Castro,前Armani Exchange男装总监、前Marc Jacobs, DKNY 男装设计师。2013年至今,为利郎男装高端精品系列创意总监,负责利郎高端系列的设计研发。

超凡与人间|利郎LILANZ ×苏新平限量合作系列开售

LUCIO深刻解读苏新平的艺术作品,有感于《奔波的人》、《网中之羊》、《肖像2017-01号》三幅作品。经过半年的创作时光,开发了数十款与苏新平的跨界合作产品系列。本次展览利郎拟出售限量500件此系列的T恤。

用一件T恤收藏艺术品

《肖像》系列,苏新平2004年开始创作的作品,每件作品均由9块构成,如果任意组合,作品给人视觉错乱之感,则有指涉现实的支离破碎之意。而仰视的头部则有种形而上的思辨状态,不同的手势变化暗示着现实处境与欲望的诉求。苏新平以常态肖像组合,构成了可辨认的视觉图像有了不同的内涵。

超凡与人间|利郎LILANZ ×苏新平限量合作系列开售
超凡与人间|利郎LILANZ ×苏新平限量合作系列开售

本系列除了直接使用艺术家的作品外,也从其中提取元素进行重新组合,使得整个系列更加丰富。印刷方面,采用的是数码直喷工艺,纳米级墨水颗粒,不干扰面料天生的柔软与舒适,又最大程度确保了作品的呈现。利郎设计的T恤图案的切割,将隐秘的破碎感裸露于天地之间,将独立的艺术品图案做成四方连续,在不规则中寻找规律,反复调色调整,以达到美感的协同统一。

《奔波的人》系列,讨论的是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苏新平在这件作品中通过剧烈、夸张并且充满画面的人物和看似虚空背景的安排与设置,试图揭示今天纷繁动荡的社会背景之下人的生存状态和精神状态。虽然象征性手法和超现实因素将作品所指引向模糊和不确定,似乎指涉你、我、他的现实选择与处境,实则更多的是对自身存在与在场的真实表达。

超凡与人间|利郎LILANZ ×苏新平限量合作系列开售
超凡与人间|利郎LILANZ ×苏新平限量合作系列开售

利郎设计的本系列T恤整体采用红色作为主色调,利用艺术作品作为主视觉,采取数码直喷印花工艺,色彩丰富,层次分明,色牢度好,不易褪色。经过反复调试,T恤利用旋转、颠倒的和谐构图营造氛围,画面中那些有如迷失于欲望之海中的争夺与挣扎,又如觉醒后的逃避与逃离的意象性表达,有着正在发生和将要发生的预示,恰到好处的留白将美感归还于作品本身。

《网中之羊》系列,是苏新平对自身处境的象征性描绘,九十年代初期他总感觉外部的一切都像是自己无法挣脱的强大力量,隐喻式的表达暗示着他徘徊于困境却又试图走出的心态。

设计师择取“羊”作为设计元素,渐变的排序使得虚实之间有了呼应与强调,加深冲破自我束缚的宿命感。设计师聚焦羊的眼睛,放大了焦灼感,试图探寻作品背后的精神世界。对称式结构辅助精神层次的表达,搭配微阔的版型提炼出一组有关于“束缚”与“解放”的关键词。

超凡与人间|利郎LILANZ ×苏新平限量合作系列开售
超凡与人间|利郎LILANZ ×苏新平限量合作系列开售

苏新平画的许多作品,比如有关牛、羊、马的题材,都与他的部队当兵经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苏新平先生的签字落款在衣服的左下方,在完成标注任务的同时,似乎又为这件作品一锤定音。

苏新平,中国当代艺术家,1960年生于内蒙古集宁市,1977年入部队服兵役,1983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绘画系,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获得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历任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造型学院院长。现为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作品曾被大英博物馆、牛津大学阿什莫林博物馆、德国路德维希美术馆、波特兰美术馆、旧金山博物馆、福冈美术馆、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等收藏。

超凡与人间|利郎LILANZ ×苏新平限量合作系列开售

利郎与艺术家苏新平的合作,如同展题——超凡与人间,所包含的现实性与精神性之间的张力,在轻盈与沉重,灵动与直拙之间回旋徘徊,如同一道从两边升起的桥梁,最终以艺术的名义汇合在了一起。

展览时间:7月30日(周五)—9月19日(周日)

(LILANZ×SXP合作限量款售卖时间与展览时间同步)

展览地点: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一楼综合展厅

Shenzhen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andUrban Planning

主办单位: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Organizer: Shenzhen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andUrban Planning

学术支持:中央美术学院

Academic Support: Central Academy of Fine Arts

协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科技艺术研究院、里森画廊、岭南美术出版社

Co-organiser: Central Academy of Fine Arts Museum,Central Academy of Fine Arts Technology and Art Research Institute,LissonGallery,Lingnan Fine Arts Publishing House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