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试服装穿搭:穿什么才好?怎么穿西装、套装、衬衫不NG?工作面试服装一次解析

时尚 TOM    2021-10-23 11:36

转眼就到了面试季节!一定要穿西装、套装吗?衬衫颜色款式怎么选?到底要穿什么不失礼?工作面试的服装穿搭完整解析,不管是哪种职场类型都不担心会NG、还有超完整注意事项一定要留意!几个关键要点让你面试更能加到基本分!

面试服装穿搭/怎么穿/穿什么

1.正式套装派、西装派好感小技巧

2.微正式感西装单品怎么挑/穿搭不出错技巧

3.高自由度职位不出错穿搭技巧/单品挑选

4.绝对NG错误示范单品

╲STYLE 01╱

正式套装派、西装派&好感小技巧

若是面试银行行员、会计师事务所、金融业、甚至是面试通知有服装礼仪规定的行业,没有第二句话就是选择正式套装登场!

而这类套装在黑色之外,建议可以选择深灰色提升明度、让整个人气场不会太过沉重,女孩子也可以选择下身同色调窄裙的套装(不能过度紧身展现曲线),但裙长一定要及膝,因为过膝才不失庄重,跟鞋也要选择大概七公分的款式、千万别露出脚趾!

TIPS:西装套装建议一定要修改!稍微修身却不合身才不会被剪裁压垮比例!也不会有穿父母或兄姐西装的菜鸟感受。

╲STYLE 02╱

微正式感西装单品怎么挑/穿搭不出错技巧

如果是自由度较高的电商类型或是外商公司,想要展现专业度,选择OVERSIZE,版型好看又不失正式感、裤装部分选择九分剪裁稍微露出脚踝也OK。

西装色调的部分,好感度高的奶油色调或者卡其等浅色都很符合春夏时节又不失正式感,鞋款部份建议最安全还是穿着平底包鞋或是全包的牛津鞋、乐服鞋款,正式又不失变化,无论如何都不失礼。

TIPS:选择浅色调的西装外套、或者有点OVERSIZE的版型都很亮眼又不失礼!

╲STYLE 03╱

高自由度职位面试穿搭技巧/单品挑选

如果是媒体行业、公关产业、广告业、设计业这类自由度较高的创意产业,虽然在穿搭上接受度比较广泛、但在讲究时尚度之余也不能失礼,基本款衬衫在穿搭时可以稍微卷袖子或开几颗扣子(千万勿低胸!)或者在衬衫外穿一个背心也能让基本款单品呈现新意;

或者OVERSIZE浅色调西装外套下搭配长裙与全白运动鞋(近全新的干净程度否则别穿),都是掌握时髦度又不乏正式感的不失礼服装。

TIPS:即便是自由度与弹性都超高的职务内容,也别忘了运用正式单品作变化才不失礼数!

绝对NG错误示范单品

1.过度露肌感/短裤/迷你裙

不管是应征什么职务内容,建议第一次与HR的正式见面,都还是不要穿着过度暴露的服装,或者是短裤与迷你裙,都会给人不够尊重的第一印象。

2.过度休闲风格的牛仔裤或者洋装、棉裤

虽然说部分产业风气比较自由,但最安全的面试穿搭还是尽量不要穿过度休闲风格的牛仔裤与单车裤、棉裤、棉质休闲洋装这类单品,就算其他在职员工穿搭如此,也不建议在第一次面试时就穿着这类型服装,等到真的进入公司工作了再穿也不迟!

3.拖鞋/穆勒鞋/露趾凉鞋

不管穆勒鞋有多时髦流行,都不建议在面试第一次见到主管时以这样的穿搭方式呈现,毕竟在重要正式场合、甚至单价较高的餐厅,都会规定禁止无脚后跟的鞋款进入,在如此重大的面试时刻,还是先选择安全牌鞋款、勿展现别出心裁创意!创意应该优先展示在工作面试的作品内容之中!【TOM—Lookin】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