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挖皮肤微生态,科丝美诗有新发现!

时尚 TOM    2021-10-27 11:19

微生物也能抗衰老,没错,是真的。

科丝美诗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年轻女性的面部皮肤上,首次发现了一种特殊的有益菌,其数量远远多于年老女性,研究人员将这种菌分离培养,用其代谢产物处理衰老细胞,发现衰老细胞奇迹般地复活了。

据此,科丝美诗研究人员将这种特殊的有益菌形象地命名为“少女菌”,顾名思义,“少女菌”可以使人的面部皮肤保持少女般的活力。

 深挖皮肤微生态,科丝美诗有新发现!

事实上,皮肤微生物用于皮肤护理不是空穴来风,不少大牌护肤品,早早就开启了这一领域的探索,率先把微生态相关原料应用到了产品中。

 深挖皮肤微生态,科丝美诗有新发现!

大名鼎鼎的SK-II神仙水,是这一领域的开山鼻祖,其含有的核心成分Pitera正是一种叫做半乳糖酵母样菌的发酵滤液。还有长盛不衰的雅诗兰黛小棕瓶、欧莱雅家族的兰蔻小黑瓶,都添加了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胞物。这些都是微生物用于皮肤护理的成功案例。

由此衍生出一个新的研究领域——皮肤微生态,这是一个由细菌、真菌、病毒等皮肤微观世界里的居民和他们所处的环境构成的一个动态平衡的生态系统,顾名思义,平衡是皮肤微生态的本质。

市面上不少知名原料公司已经开发出皮肤微生态相关原料。

 深挖皮肤微生态,科丝美诗有新发现!

目前,皮肤微生态的研究是一个热门方向,这项研究承接自人体微生物的研究,科学家们发现,共生微生物广泛分布于人体各个与外界沟通的器官,如皮肤、呼吸道、消化道等,人体共生的微生物与人体健康密切关联,与人体共同进化,形成了互利共生的关系。

 深挖皮肤微生态,科丝美诗有新发现!

皮肤微生态的本质是平衡,平衡状态下才能维稳皮肤,皮肤表面微生物具有一定的生物拮抗作用、可以维持皮肤表面的弱酸性、同时具有免疫和屏障作用。因此,研究皮肤表面微生物的种类和数量,破解微生物作用机理,如何维持皮肤微生态的平衡对化妆品研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相信科丝美诗此次对少女菌的研发成果,将掀起新一轮的皮肤微生态探索热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