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妆科技|网售化妆品问题重重,企业助力和政府监管势在必行

时尚 TOM    2021-11-09 13:39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化妆品的购买需求和销售规模持续增大,网络销售已成为了我国化妆品销售的主要方式之一。但鉴于当前化妆品网售平台较为复杂多元,售卖的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且化妆品网络侵权行为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导致化妆品网络销售监管面临多重挑战,因此需要政府、企业共同出击,进一步提升化妆品监管水平和化妆品网售市场规范化管理程度,保障公众用妆安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华妆科技|网售化妆品问题重重,企业助力和政府监管势在必行

化妆品网售市场良莠不齐 政府仍需加强监管范围力度

网售化妆品监管的难点主要有三:一是网购化妆品的种类繁多、成分复杂,监管难度大;二是网售化妆品的不良反应和非法添加风险更大;第三,化妆品网售侵权行为有较强的隐蔽性,会因销售主体不明确而出现难追责的问题,导致仿冒化妆品、三无“化妆品”肆意流通售卖,无形流入消费者手中。

而当前发布的大多化妆品法规,更多关注前端的研发生产环节,对于销售流通环节,特别是对复杂隐蔽的网售乱象,监管仍显乏力。因此需要我们积极运用各种手段干预和把控化妆品网售过程,构建全方位、常态化的监管体系和分类分级资质认定制度,构建政企联动联检合作机制,通过开展合作来加强监管,全力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华妆科技|网售化妆品问题重重,企业助力和政府监管势在必行

华妆科技 以强大实力为构建良性化妆品市场添砖加瓦

杭州华妆科技,作为浙江最早开展化妆品功效评价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之一,拥有1300平方米的国际化标准实验室,内部配备先进的检测仪器设备和专业的科研团队。同时华妆科技严格要求内部每一位检测人员都应遵守国内外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要求,对面部皮肤、头皮、头发等身体组织进行生理指标的测试和评价,科学、规范地开展功效宣称评价工作,出具准确、可靠的功效宣称评价报告结果。

与此同时,华妆还致力于定制研究及创新性技术研究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以强大的科研实力为后盾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化妆品相关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实验室检测技术服务,为客户的产品研发提供科学、专业的技术支持和依据,为产品功效宣传提供可视化的数据和文案支持,助力于客户提升产品科技水平,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实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如有相关检测服务需求,可登录公司官网或搜索微信公众号了解联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