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出《明日方舟》的游戏公司鹰角网络,这次要打造自己的服装潮牌

时尚 TOM    2021-12-30 16:08

12月28日,鹰角网络旗下独立设计品牌“一拾山”新系列“过载突破”上架。上新产品以冬装为主,包括羽绒服、卫衣、夹克等等。

 做出《明日方舟》的游戏公司鹰角网络,这次要打造自己的服装潮牌
 做出《明日方舟》的游戏公司鹰角网络,这次要打造自己的服装潮牌

这是在去年和手游《明日方舟》进行过两期联动后,一拾山推出的首期原创服饰。从设计上来看,一拾山已经走出了自己的设计之路。但在起步之初,一拾山正是凭借和《明日方舟》的联动,打下了用户对他们的初步认知。

起于游戏,成于创意,鹰角网络探索“新的开始”

在时尚界,一拾山尚是一匹初出茅庐的黑马。但在游戏界,鹰角网络可谓是近些年来风头极盛的明星——其自研自发的第一款手机游戏《明日方舟》上线后斩获过亿流水,并成为业内现象级的游戏作品。

两个看似关联极远的领域,同出于鹰角网络旗下,并不怎么令人意外。上线之初,一拾山的slogan是“每一个系列都是新的开始”。这是敦促自我不断革新的自勉,也是鹰角内部的客观现实。

考虑到鹰角网络一贯秉持的“独一无二的世界”创作理念,更不难理解他们 “不安于室”的勃勃雄心:

2019年5月,《明日方舟》以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在游戏业内取得成功,并逐渐将创作边界拓展至音乐、实体周边、漫画、动画等等多样的艺术领域,让它们成为世界观构建的重要一环。

2020年10月,《明日方舟》1.5周年的官方直播中,鹰角网络公开了旗下独立设计品牌一拾山,并宣布将和《明日方舟》进行联动。随后,一拾山连续推出了以休闲和机能风为主打的“浮叠工业”系列服饰和以国风元素为设计灵感的“纸鸢鲤”系列服饰。

 做出《明日方舟》的游戏公司鹰角网络,这次要打造自己的服装潮牌

(一拾山和《明日方舟》联名系列“浮叠工业”)

 做出《明日方舟》的游戏公司鹰角网络,这次要打造自己的服装潮牌

(一拾山和《明日方舟》联名系列“纸鸢鲤”)

鹰角网络没有把自己限定在特定的创作领域内。在公开的采访和招聘信息中,他们不断提及,要“寻求更多喜爱游戏与前卫创作的成员”。《明日方舟》已经渗透进年轻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拾山得以落地生根。

起步之初,一拾山主要还是依托于《明日方舟》,逐渐实现从游戏到服装领域的迁移。但从优秀的2D美术设计,到复杂的服装工艺,中间的差距和跳跃,以及背后隐藏的可能都非常多。而这个时候的鹰角网络和一拾山,并没有充足的经验与能力去完美地消化和应对这些。消极或负面的评论并不少见。

同时,在诠释方舟故事的过程中,设计师们逐步探索着服装行业的潜力——他们仍然希望为喜爱方舟的玩家提供独特的服饰。但是这次,可能和《明日方舟》无关。

更直接一点来讲,联名款的一拾山需要对鹰角旗下IP进行更加深度的拓展,那么原创款的一拾山,就要给这群拥有极强烈的自我表达和个性的特定文化圈层,带来独属于他们的潮流风尚。这是给一拾山原创系列的新考验,也是一拾山登上的新舞台。

定价适中,设计张扬,一拾山要做给自己玩家穿的潮牌

什么样的服饰,会击中这群爱好游戏、动画和漫画等等作品,并不惮于去表达自己的这些年轻人的“爽点”?

和做游戏的思路几乎如出一辙,一拾山的设计师们决定从自己开始剖析。最终,设计师们决定制作既个性自我,又不那么“社死”,同时在经济上也负担得起的潮牌服饰。

要达到这几个要求,首要的考虑就是定价。相比较其他的潮牌,一拾山的定价并不算“奢侈”。

以一拾山单价最高、标价为738元的“失温”羽绒服为例。

在羽绒、面料及人工等生产成本不断上升的大背景下,部分大牌或潮牌的羽绒服价格动辄上千,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现象。简单检索其他品牌相对接近的羽绒服款式,也可以发现价格上的差距。

 做出《明日方舟》的游戏公司鹰角网络,这次要打造自己的服装潮牌

但一拾山把“失温”的定价控制在了千元以内,并且,其产品功能性并没有因此打折扣。根据产品的细节描述,这一中长款的羽绒服,使用了90%的白鸭绒,再加上防风防水的面料,整件衣服保暖性可抵御零下极寒。

同时,在高度激烈的竞争中,品牌方也更加注重产品创新,并强化服装设计。

从“失温”羽绒服的细节来看,双袖口的外袖口维度可调节,口袋可在袋唇部位调整大小,衣长可从两侧织带进行调节,这方便穿着者自由调整,适合不同穿着场景。

 做出《明日方舟》的游戏公司鹰角网络,这次要打造自己的服装潮牌

(一拾山“失温”款羽绒服)

另外一点,则是非常重要的设计风格。

鹰角网络以极具开创性的视觉效果和美术设计而为人称道。较低的饱和度、黑白灰的事物结构。这种迥异于传统二次元的审美,被玩家戏称为“舟味”。

一拾山此次主打的机能科技风也契合了这种风格。简洁的剪裁、绚丽的色彩,以及细节处别有用意的设计。

在此次新品中,灰色、白色和黑色是最常见的主色调。装饰的部分,设计师使用了大量的克莱因蓝,让这些稍显深沉的色调,也能在暗淡的冬日,有极佳的辨识度。

除此之外,一拾山在服装设计上增加了原创固定标识系统,“MT结构”。这将在之后作为固定的标签使用,用户可以在每件服装上都找到它的身影。

 做出《明日方舟》的游戏公司鹰角网络,这次要打造自己的服装潮牌

(带有一拾山logo的MT结构示意图)

这类的标识都采用了从一个圈中跳出的结构概念,寓意是鼓励年轻人不要被固有的认知束缚,不要被他人的眼光限制。

其中一个结构,是从圆中穿出的三角箭头。在这个结构设计下,用户无法通过常规的方式对这个装饰进行安装和拆卸。他们需要略作观察,采取逆向思维,才能在看似无解的局面下找到解决方案。

已有无数的作品鼓励年轻人勇敢做自己,一拾山却提供了更可行的指引。装上或取下,代表着智慧的放下,或者充满勇气的承担。

从游戏行业转到服装行业,这个跳跃不可谓不大。热血和勇气背后,风险和问题同样存在。

游戏公司能不能做好潮牌?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潮牌也许酷就酷在不走寻常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