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000万!这家OEM巨头产能再破记录

时尚 TOM    2021-12-03 13:14

逆势增长。

工厂限电、原料涨价,今年以来,美妆上游公司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但就在这种逆势中,却有公司传出了好消息——10月29日,科丝美诗上海工厂单月月产量突破5000万支,再次刷新了记录。此时距离去年科丝美诗创造月产4000万支的记录,仅仅过去了11个月而已。

5000万!这家OEM巨头产能再破记录

“刚好达到了我们的预期计划。”科丝美诗(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本部厂长刘远立表示,这是科丝美诗中国的一次突破,但还远没有到达顶峰。

01

“与合作商共进退”

刘远立告诉品观APP,今年公司也遭遇了一些困难,但科丝美诗通过对内和对外的一系列举措,不仅克服了重重困难,还提前达成目标。

据透露,科丝美诗上海工厂10月产量共计 53661338个,加上广州工厂,产量合计达到7000万支。

5000万!这家OEM巨头产能再破记录

对外不涨价、无账期,与客户共进退。

根据品观APP报道,今年以来,原料经历了几轮大幅调价。进入10月后,以有机硅、乙二醇为代表的化妆品原料更是进入了疯涨期。

刘远立也坦承,油类原料的涨价给公司生产带来了压力。“但和客户谈好的合同价,绝对不变。”在他看来,这是科丝美诗坚守承诺、保持初心的底线。

另外,科丝美诗还一直坚守着“无账期”的习惯,“本月合格入库的原物料,下个月一定准时付款,这是业内都知道的事”。甚至在部分特殊情况下,即使公司没有拿到原物料,也会提前给供应商支付预付款。

今年因电力供应紧张,全国多地采取了拉闸限电行为,这也给科丝美诗生产线带来了新的麻烦。

“我们通过夜间生产、内部协调等方式,开启了极限产能,全力满足客户需求。”刘远立回忆道,今年某客户签约了一网红直播,平时月销10万套的产品直接卖爆30万套,客户急需加单。但彼时产品主包材也出现了问题。情急之下,科丝美诗调动了自己的供应商资源,同步协调了生产线,在不牺牲其他客户利益的情况下,顺利满足了客户的这一临时需求。

“我始终认为,我们与供应商和客户,不是甲方、乙方的关系,而是合作商的关系,只有共进退,才能保证公正、良性的增长。”刘远立表示。

5000万!这家OEM巨头产能再破记录

对内有机协调,分解目标。

在对内管理上,科丝美诗也有着一套自己的坚守。刘远立透露,公司讲究高效,比如在开会这件事上,只开有效会议,“超过半小时的会议是要赶出去的”。

这种高效也体现在任务的分配与合作上。据他介绍,团队确定一个目标后,就会将整体目标分解成个人小目标,明确各自任务并保证实时沟通,确保“公司每一个人都了解主任务和进度率”。

更为重要的是,即使分解了任务,在某个环节出现问题时,团队也不会互相推诿,而是互相帮忙完成任务。

今年国庆期间,一大牌客户因为某单品“卖爆”了,紧急加了一万的订单。当时大部分员工都在休假,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刘远立将尚在假期里的销售总监、team长们、研发team长们,财务人事部门team长们都紧急召回来,组成30人的临时生产线团队,亲自上阵把产品做了出来。

这种生产、销售、研发等各部门的有机协调,将科丝美诗优秀的客户服务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02

“打造最特殊的供应链”

2018年,3000万;2020年,4000万;2021年,5000万。科丝美诗一次次刷新着自身最高产量记录。

工厂单月月产量5000万意味着什么?

去年科丝美诗曾算了一笔账,2020年我国总人口预计达14.2亿,假如4000万支产品全部销往中国市场,大约每35人中就有一人用过科丝美诗的产品。随着5000万月产量的达成,这一数据已经变成了每28人中就有一人用过。

“明年争取突破6000万。”刘远立已经定下了新的目标。但在他看来,目标不只是数字而已。

“短期目标是满足客户需求。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客户需要多少,我们就做多少。从长远来看,科丝美诗的最终目标是把供应链打造成特殊的供应链。”

刘远立解释道,所谓特殊的供应链,就是从被动满足客户,变成主动出击,不管是计划、采购、还是生产与物流,“都要在客户提出要求前,就主动把问题解决掉”。

5000万!这家OEM巨头产能再破记录

今年,科丝美诗上海工厂还做出了一个“冲动”改变,将客户服务部门更名为客户成功部门,“就是想把客户提需求,我们被动按要求进行服务,改善成为了客户成功而主动提供服务的团队,而最终客户的成功,会带来我们科丝美诗的成功”。这也是其服务从2.0升级到3.0的标志之一。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7月,我国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速放缓至2.8%。8月份增速归零,9月略有抬头至3.9%。但从同比增速来看,今年9月创下了近10年同期最低值。在这一大背景下,“金九银十”光景不在,不少上游工厂因订单下滑也哀声连连。

但值得一提的是,据刘远立透露,今年科丝美诗除了产能的提升,客户也新增了30%至40%。于科丝美诗而言,这无疑是对其实力与能力的最大认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