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丝美诗:美妆行业的“天花板”

时尚 TOM    2021-12-27 14:35

实力硬核。

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7个年头,科丝美诗创下产能新纪录——今年10月,科丝美诗上海工厂单月产量达到53,661,338支,首次突破5000万支,这距离单月产量突破4000万支还不到一年。新纪录的背后,是科丝美诗硬核的供应链实力。

品牌的“急先锋”

全球成长29年,扎根中国17年。科丝美诗不仅成为一众美妆国货品牌意愿拿来背书的代工企业,更是中国市场首屈一指的美妆代工厂龙头。对于今日地位,科丝美诗(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申英杰曾对青眼表示,“做工厂,争取让客户感知不到工厂的存在。任何的要求,工厂像海绵一样全部吸收,让客户不会对这一端有任何怨言。”

或许,正是秉承这种一心想客户之所想的精神,才使得科丝美诗不断深化整个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进而突破一个又一个的产能纪录。要知道,在今年实现产能突破并不是一件容易之事。对于不少代工厂而言,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备受考验的一年。

科丝美诗:美妆行业的“天花板”

一方面,今年是化妆品新条例执行之年,美妆整个产业链端都面临对新条例的“适应期”。另一方面,抛开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美妆企业还需要面对工业限电、包材、原料等涨价大考。可以说,对不少企业而言,活着已是不易。

但越是风浪,越生出坚韧。作为龙头代工企业,科丝美诗面临的压力并不小。不过,始终站在客户立场的科丝美诗,也有着自己的应对方法。如在供应商一端,坚持实行“无账期”策略,当月入库的原物料经验收合格,次月一定准时付款。特殊情况下,还采取给供应商支付预付款的策略,尽可能减少供应商压力。

同样,面对原材料涨价带来的不小压力,科丝美诗坚持按照约定合同价保持不变。而在内部,科丝美诗始终以是否服务好客户为标准,并以这个原则贯穿整个企业的运营,化被动为主动,从被动满足客户,变成主动出击,在客户提要求之前就主动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创新是第一动力

当然,不得不承认的是,科丝美诗一路走来的历程也为其应对风险提供了足够多的经验借鉴。以包材端来说,科丝美诗通过积累的成功案例,为新进场的美妆品牌规避开发风险。

“科丝美诗近30年的市场积淀,针对包材端有着成熟的解决方案。”据科丝美诗(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包材开发研究所总监胡文明介绍,新项目启动阶段,科丝美诗会首先对整个配方体系进行初步了解,然后结合已经上市的产品包材去做分析洞察,以找到最佳的切入方法。

科丝美诗:美妆行业的“天花板”

胡文明

在他看来,科丝美诗还有着不少包材企业难以达到的优势。首先,全国拥有三四百家稳定的供应商资源,可以快速且精准帮客户找到需要的包材。其次,科丝美诗的客户构成包含线上和线下,加之这些客户的需求通常也不尽相同。由此,科丝美诗能够依据客户的需求特点,有针对性地帮客户匹配到最合适的供应商。

事实上,正因在全产业链端与供应商保持稳定合作,科丝美诗才能够在今年大环境并不好过的情况下,又一次实现产能的跨越。胡文明称,科丝美诗对于供应商的合作,是秉持完全开放的态度。但他同时强调,“非常重视供应商的创新能力,而不是简单地去复制或者拷贝。”

可以说,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抱残守缺、固步自封,这种态度做任何事都不会有出路。创新可以填充空白、可以补上短板,更可以让发展拥有“加速度”。从这个角度去看,科丝美诗已然用取得的成绩去证明了这一点。也有理由相信,将创新放在重要位置的科丝美诗,必然令其在包材乃至企业全环节处于领先之势。

保持敏锐市场嗅觉

或许,看中供应商的创新能力,也是科丝美诗着眼反哺客户的一种方式。因为,科丝美诗的价值导向从来都是以服务客户为宗旨。而且,科丝美诗也力求让客户得到一站式的高效服务。据了解,从品牌策划到品牌定位,以及市场风格概念的提出,科丝美诗有着专门的市场部门负责。具体到包材一环,包材开发研究所则从样式、材质、设计等多领域去承担在一站式服务当中的落地角色。

科丝美诗:美妆行业的“天花板”

“目前包材开发研究所,主要是承担客户的全委托服务。根据客户需求,对容器和包装外观及材料成本控制,去帮助客户寻找最合适容器,并在内部安排做相关功能性测试。”胡文明举例称,一个项目在配方确认后,内部会安排进行容器功能性的加速验证,以及容器与内容物的加速相同性验证,以此从匹配性上保证整体品质。

那么,相较市场上专业的包材供应商,科丝美诗又是如何保证敏锐的流行嗅觉和竞争力呢?

据胡文明介绍,一方面,会依托专业的咨询公司,去了解最前沿的包装市场信息。另一方面,通过定期拜访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供应商,去了解最新开发包材和应用落地情况,并保持长期的互动。他认为,科丝美诗的竞争力在于,有足够能力从包材上做到不仅让消费者使用方便,还能借此去助力品牌体现出品牌理念。

科丝美诗:美妆行业的“天花板”

据了解,拥有包材开发和设计创新团队的包材开发研究所,科丝美诗一直以来致力于根据市场前沿信息去设计创新包装容器开发。截至目前,科丝美诗在包材开发领域,已拥有50多项的外观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胡文明进一步称,当前科丝美诗包材开发研究所,主要着眼于绿色环保的材料进行包材开发,环境友好类的包材开发方向是整个全球趋势。另外,个性化、差异性的包材,是客户比较看中的方向。

寻常之处见功力,细微之处见真章。以包材见整个企业,科丝美诗不断追求整个供应链的效率和创新,这不仅助其构建起强大的供应链壁垒,更是它不畏挑战持续突破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