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答复化妆品包装禁标问题,华妆科技用实力打造规范化市场

时尚 TOM    2022-01-27 13:09

近期,在化妆品备案/注册过程中,部分省份要求化妆品商品外包装不得标记品牌方、出品人、监制、经销商等不符化妆品功效宣称和质量安全责任的任何信息,不少企业备案时也因此出现了被驳回的状况,对此官方进行了答复和回应。

 国家答复化妆品包装禁标问题,华妆科技用实力打造规范化市场

规范化妆品标签标注要求 需落实承担主体责任

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化妆品标签应当合法、真实、完整、准确,易于理解,禁止标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因此规定了“所有备案产品只能出现:注册人、备案人、生产企业、境内责任人的名称、地址这些信息;其他‘品牌授权方、经销商、监制、技术支撑等’与产品无关的公司名称都不可以出现在彩盒。”这一规定,不仅避免了消费者对产品生产者和责任主体产生误解,也有利于监管部门在销售环节中监管的进步和提效,保护了消费者的同时,也保障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新规正式执行后,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成为了产品备案的主导者,而其一直在强调的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出发点就是为了在出现产品问题时,能够明确找到责任主体,好落实监管处罚,进一步净化化妆品市场。与此同时,品牌方的质量安全负责人也要承担起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的决策及有关文件的签发,产品安全评估报告、配方、生产工艺、物料供应商、产品标签等的审核管理、物料放行管理和产品放行,以及受托生产企业遴选和生产活动的监督管理等职责,这就意味着品牌方还是需要走向自行备案这条道路,承担起作为备案人的责任。

 国家答复化妆品包装禁标问题,华妆科技用实力打造规范化市场

华妆科技|依靠四大领先优势 争做行业领头羊

杭州华妆科技有限公司,是浙江首家通过CMA认证化妆品人体安全性及功效评价检验机构,也是浙江首家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注册与备案检验信息管理系统备案的人体安全性及功效评价检验机构。

地理位置优越,依托下沙大学城,拥有强志愿者库和短检测周期,志愿者队伍人数50000+,可快速成功匹配志愿者,节省招募时间,缩短检测周期,并在检测后最短3日内出具首版报告;拥有人才软实力和综合硬实力,100+专业技术人员、数十年行业经验,还有保湿国家标准制定者之一王昌涛及其专家团队,以及国内外全套先进仪器设备,设备齐全、实验场地完善;具备方案定制化和配方定制化实力,可针对不同客户制定不同服务套餐和优惠方案,协调检测周期,满足企业的更高要求,并由顶尖专家团队审核客户产品配方,针对性优化配方,根据客户需求,研发产品配方,提升企业竞争力;还拥有放心清晰的创新数字化平台,检测全流程均可在线查询,为客户提供线上透明、可视化的检测数据及报告。四大核心优势,能够助力企业快速抢占化妆品检测的市场先机,为产品上市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如有相关检测服务需求,可搜索华妆科技进入微信公众号或官网进行了解联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