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转型战即将结束,上汽大众的“武器库”让对手惊了

时尚 TOM    2022-01-06 14:51

充满变数和挑战的2021年终于要结束了,中国汽车市场在这一年遇到了电动车发展高潮、芯片供应紧缺、市场需求不足、消费升级提出更高要求等一系列“难题”,每个身处其中的企业都感觉“亚历山大”,不得不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小心应对。

2021年转型战即将结束,上汽大众的“武器库”让对手惊了

但挑战的另一面是机遇,面对汽车产业百年变革,每家企业都如履薄冰,而实力雄厚者则在谨慎中藏着一丝兴奋,因为这意味着新的发展机遇,只要能够抓住,企业就能在新时代获得大发展,所以在2021年不少老牌车企的关键词都是“深度变革”,希望以此迎接接下来的产业变革机遇。

在一众主动变革的车企中,上汽大众的表现尤为值得关注。

产品营销双管齐下,和用户越走越近

2021年,在“革新” 的主旋律下,“电动化”、“产品焕新”、“品牌高端化”、“用户直联”、“共筑可持续”、“战略变革”成为上汽大众转型升级、蓄势谋远的六大年度关键词,为消费者呈现新品牌、新产品、新零售。

在这六大关键词下,从产品和营销两大领域双管齐下,不断缩短与用户的距离,“直联用户”是上汽大众今年最令人关注的举措。

2021年转型战即将结束,上汽大众的“武器库”让对手惊了

产品上,上汽大众2021年积极推进年轻化、电动化、豪华品牌产品落地,全年累计投放14款全新产品及经典产品,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更个性、多元的产品阵容。从新帕萨特家族、新途观家族、斯柯达全新明锐Pro到ID.4 X、ID.6 X和ID.3三车联手组成的ID.家族初阵容,再到上汽奥迪的两员大将——奥迪A7L和奥迪Q5 etron,上汽大众的新品令人目不暇接。

更重要的是,这些新车获得了市场的热烈反馈,新帕萨特家族和新途观家族焕新后订单不断上涨,三款ID.车型全年累计销量突破3.8万辆,月销已攀升至7000+辆水平,12月销量更是突破8000辆。上汽奥迪两款新车的预售情况也令人惊喜。

2021年转型战即将结束,上汽大众的“武器库”让对手惊了

产品只是拉近与消费者距离的第一步,为了与时下的年轻消费者“玩在一起”,上汽大众积极开展创新营销,在线上与ID.家族与宝可梦、齐天大圣、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等IP跨界牵手,深入年轻人的不同圈层; ID.家族和上汽奥迪的代理制营销模式,让价格变得更透明、服务变得更优质;线下,ID. Store(X)新能源城市展厅店和奥迪都市店都开进了繁华商圈,在年轻人聚集的地方,打造以用户为核心的“实体电商生态体验”。

保持战略定力,以持续投入助推深度转型

对于上汽大众来说,2021年的一系列转型动作只是面向未来深度变革的一个开始,未来企业将坚定战略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持续投入,推动企业在智能电动车的新时代仍旧保持引领者位置。

2021年转型战即将结束,上汽大众的“武器库”让对手惊了

“新四化”转型的落地,离不开技术创新,而技术创新自然离不开研发投入,一直坚持大手笔研发投入的上汽大众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2021年底,上汽大众全新研发大楼已经投入使用,拥有拥有虚拟现实中心、增强现实中心、沉浸式虚拟系统、虚拟座舱等前沿设备,公司能够以更高的开发效率投身各尖端技术领域。

同时,继170亿投资建成的上海安亭MEB专属工厂后,2021年,总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的长沙工厂新能源车项目开工建设,新工厂将于2024年投产,规划年产能10万辆,届时将实现MQB燃油车平台和MEB电动车平台产品混线生产。

2021年转型战即将结束,上汽大众的“武器库”让对手惊了

2021年,上汽大众股东双方陆续发布了新战略,进一步明确了中长期发展方向;其中,6月,上汽集团发布了全新愿景、使命和价值观,“引领绿色科技,逐梦精彩出行”。7月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2030 NEW AUTO战略,加速转型成为软件驱动型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

此前,股东双方还曾表示,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还将共同投资1400亿元,支持上汽大众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方向为重点转型升级。基于市场环境分析与股东双方最新战略方向,上汽大众也已明确2030发展目标和战略路径,将以用户为中心、以价值创造为导向的变革转型覆盖到全价值链、全过程。

2021年转型战即将结束,上汽大众的“武器库”让对手惊了

在即将过去的2021年,上汽大众在不断调整姿态,让“大象转身”快一点,也确保“大象”转身后稳稳朝向行业发展的大方向,可以以更快的速度奔跑起来,这当然是个异常艰难的过程,但从其过去一年的动作来看,上汽大众有决心、有魄力、有智慧、有实力,更有执行力,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上汽大众将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