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持续“占领”当下年轻人的鞋柜,百丽做对了什么?

时尚 TOM    2022-03-28 16:01

当下,年轻人的喜好更迭非常迅速,特别是Z世代,他们追求个性、品质与新鲜感,并乐于创造时尚文化。因此,对于鞋服品牌来说,如何和年轻人保持紧密联系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面对新时代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三十而立”的百丽国际(以下简称“百丽”)深度捕捉潮流趋势,持续“以消费者为核心”打造增量场,升级品牌形象、内涵,并积极开发新品,打造专业的品牌成长平台,努力做到让每一个品牌和品类都“立”得住。

持续“占领”当下年轻人的鞋柜,百丽做对了什么?

01 多品牌百花齐放,扩宽市场边界

年轻人兴趣广泛,追求张扬个性表达,喜好难以捉摸。对于鞋服企业来说,想要拉近和年轻人之间的关系,一方面要刷新品牌的存在感,让年轻人对品牌有“新”的体验,另一方面则是要更精准地与消费者做连接。

目前,百丽旗下鞋服品牌涵盖定位于大众市场的BASTO、SENDA、15mins,中端时尚的BELLE、TATA,高端时尚的STACCATO、73Hours、Joy&Peace、Millie's ,功能休闲的SKAP、Hush Puppies、Bata、Clarks,潮流活力的TEENMIX、Champion、TOOMANYSHOES、CAT。同时,百丽时尚经营5个聚焦于潮流活力及潮流休闲类别的服装品牌,包括受年轻消费者追捧的街头风品牌Champion,及混搭风格为主的时尚品牌MOUSSY。

持续“占领”当下年轻人的鞋柜,百丽做对了什么?

百丽国际执行董事、鞋类事业部及新业务事业部总裁盛放说:“我们原来是一个传统的女士时装鞋公司,很少有运动鞋的产品,到2020年春夏,我们的运动类产品的销售已经占到整个女鞋销售的30%以上。我们快速适应了市场变化,顾客也能感受到。”

在细分多元的市场竞争下,百丽打造出由20多个品牌组成的多元化品牌矩阵,并持续根据各个品牌自身的定位,打出不同的“牌”,走进年轻人的圈子,呼应他们的爱好和审美,和不同的年轻群体玩在一起。

02 独立、时尚又多元,契合年轻人的真正需求

企业要与年轻人保持一致的步调,便要有年轻化的产品,才能避免流于表面。而百丽之所以成为年轻人鞋柜中的“主角”,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它摆脱了“经典依赖症”,旗下品牌的产品各具特色,在不同的鞋子款式上都有着卓越的表现。

持续“占领”当下年轻人的鞋柜,百丽做对了什么?

例如,BELLE打造的爆款“鲸鱼鞋”,以高温发泡的高弹分子颗粒为材料,在提供高弹性的同时以中底结构实现减震效果,给予用户Q弹柔软的裹足感,同时采用六种不同配色,满足了不同用户的时尚偏好;73Hours断货王“蔷薇少女”系列,鞋身布满42片层层叠叠的花瓣,均为工人师傅手工缝制而成,常年排行其婚鞋销量TOP1;STACCATO的乐福“奶油鞋”,紧抓年度热门元素,不断解锁时尚密码,至今累计销售约34万双。

同时,在与年轻化群体“保持沟通”的过程中,百丽也会注意注入新元素,通过与潮流、个性、艺术的IP联名合作,持续带来新鲜感。

如TEENMIX与超级IP樱桃小丸子联名,将小丸子的经典元素融入鞋款,呈现充满青春活力的甜酷;TATA他她与游戏IP《恋与制作人》联名,破次元壁跨界,成功圈粉手游玩家;SENDA联名上美影,推出大闹天宫系列,与UP青年共鸣,升级打怪修炼成圣;STACCATO携手中国航天,推出限量跨界款鞋包登天系列。

从通过扩张品牌矩阵来充实集团实力,到打造专业的品牌成长平台,让多品牌能够更具个性和活力地成长,百丽转变战略旨在持续释放品牌年轻化活力,精准触达中国最广泛的消费者群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