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虎年新宠背后,江南布衣集团诠释可持续时尚的文化内涵

时尚 TOM    2022-03-21 15:36

壬寅虎年,万象更新,江南布衣集团携手品物流形PINWU共同推出虎年“新宠”——以传统编织工艺创作的「蝈蝈虎」系列橱窗与艺术装置,创造了富有戏剧冲突的艺术形象,不仅是送出美好新年祝福,更是向大众展现江南布衣集团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与可持续时尚的探索和思考。

虎年新宠背后,江南布衣集团诠释可持续时尚的文化内涵

「蝈蝈虎」由来自杭州青山村的手工艺人在中国传统的竹制六角编基础上,穿插毛毡、毛线、绑带、喷漆等手工技艺制作,并充分利用江南布衣集团的往季库存布料,在保留传统编织作品自然之美的同时为艺术装置注入新的生命。

虎年新宠背后,江南布衣集团诠释可持续时尚的文化内涵

凭借独特的可持续理念和极富艺术创意的造型,加上本命虎年的加持,「蝈蝈虎」成功晋升为虎年时尚热宠,而在这一创作背后,则是江南布衣集团以可持续时尚理念坚持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的企业理念。

携手品物流形PINWU,江南布衣集团传承发扬传统文化

从此次江南布衣集团与品物流形PINWU成为合作伙伴,可以一窥江南布衣集团对中国传统文化与可持续时尚的态度。品物流形PINWU设计工作室于2004年成立于中国杭州余杭,聚焦中国传统手工艺与材料的解构,擅长以颠覆传统设计语言的方式创作当代设计作品。

以「蝈蝈虎」为起点,江南布衣集团开启与品物流形PINWU为期5年的合作,以“布尽其用”为主题,立足传统手工艺中与织物相关的技艺,双方共同开展挖掘、解构与创新织物的研究。整个研究将遵循“寻找与记录”、“解构与分析”、“推理与创造”的流程,其中前两年聚焦于对各类传统编织技艺的探索,第三年和第四年着力于结合印染和纳绣技艺的再创作,最后一年则是在之前的基础上实现“融解”,走出时尚领域,产生跨领域的材料研究成果。这一课题是从“织物(布)”这一材质出发,挖掘传统手工艺中与织物产生联系的各种工艺细节,通过制造、再造和改造的创作过程,将织物的可能性结构到穷尽,最终实现“布尽其用”。

虎年新宠背后,江南布衣集团诠释可持续时尚的文化内涵

作为拥有深厚中国传统文化基因的江南布衣集团,坚信传统手工技艺是中国人在长期与自然、社会互动融合过程中所凝聚的智慧,不仅包含中国人的处世智慧,也包含着如何与自然相处的哲学。此次通过与品物流形PINWU的携手创作,江南布衣集团得以深度参与到传统文化的研究、传承与发扬中。当时尚和传统艺术被放置到同一个维度中时,二者之间的界限开始逐渐模糊,江南布衣集团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内涵便在无形之中突显出来。

可持续时尚——沟通江南布衣集团与消费者的情感桥梁

在历史中不断沉淀积累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既记录了时代和审美的变迁,也让品牌获得了连通历史与现代的桥梁。从可持续时尚的内涵角度而言,传承传统文化与工艺,与环保一样是践行可持续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所畅想的商店与文化融合的模式,在江南布衣集团对可持续时尚的实践中逐一实现。不断搭建出的与传统文化艺术的共生关系,使品牌的格调得到提高,从文化上奠定了江南布衣集团与消费者的沟通桥梁。着眼当下,江南布衣集团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之下,开创了自己特有的创意设计魅力,进而以可持续理念为纽带,与新一代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成功实现了品牌商业价值和企业文化价值的同步。

虎年新宠背后,江南布衣集团诠释可持续时尚的文化内涵

纵观全球时尚版图的发展,如今可持续时尚正在以爆发式的现象蔓延,碳中和时装秀、环保理念服装等纷纷登场,可持续正在成为当下时尚品牌不可或缺的态度标签。同步这一趋势,以Z世代为代表的新一代消费者关注点发生变化,时尚产品不再只是消费狂热的对象,其本身也开始承载更多元的价值。这就意味着可持续性绝不仅是营销策略和传播噱头,而是成为了消费者对时尚品牌的情感诉求之一。江南布衣集团多年来笃行可持续时尚的商业价值理念,正是契合了当下的时代主题,故而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依赖文字、图片、视频等元素进行叙事灌输式的沟通模式,对于以Z世代为代表的新一代消费者已经难以产生共鸣。江南布衣集团以线下门店为平台,通过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的方式,将企业价值理念附着于原创艺术装置之上,构建出与消费者实现共振的频率。

在传承与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企业责任获得认可后,进一步深入诠释可持续时尚理念,引领行业新的发展潮流,江南布衣集团借此在新消费环境中获得更多新生代消费者的认同,最终实现消费者效益满足与品牌价值提升的双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