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守护百年初心 西铁城2022年全球新品发布会

时尚 TOM    2022-04-12 16:02

时间的尽头是未来,而人类的未来又在何处?向前看,可观测宇宙138亿光年,向回望,地球年龄150亿年,人类有史五千载;与时间为伴的西铁城,亦走过百年历史。在这漫长又巨大的时间洪流里,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当下」,又应该以何为凭?

时间的本质是什么?对人类而言,珍视的又是什么?百年来,西铁城经历无数次的自我诘问。然而在当下全球都在经历挑战的世界中,我们希望借这场线上发布会,向世界传递的我们的坚持、思考和回答。

我们是世界的公民,我们为“成为全世界人们所亲近和喜爱的品牌”而生,我们一直致力于更美好的未来。西铁城自诞生起秉持的初心与信念,希望守护的是人们的每一个「当下」,以及透过当下通向人类的美好未来。环保,不是流行和潮流,是与世界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人类的未来,是西铁城一百多年以来融入基因的每一次技术突破和工艺升级时播撒的种子,生生不息、呵护至今的可持续发展之树:我们以替代一次性电池的光动能技术为本,挑战时间精度与运行时长的极限;从自然中选取了钛金属锻造成亲和肌肤、兼具轻盈和坚固的舒博钛材料,降低耗损地球资源和损害环境的设计。西铁城从未放弃思考任何有利于环境的可能性,我们搭建线上空间“时间之城(Timeless City)”进行更加低耗损的形式进行发布与沟通。在“时间之城”中,我们打造了可以感受四时变化、欣赏草长莺飞的自然感空间,表达自然是人类最终归处、人类本真所在的理念。

守护百年初心 西铁城2022年全球新品发布会

在这样一个人类面临挑战的时期,西铁城以此形式强调理念与价值观,同时希望向关注者们、全世界的公民们传达:当我们珍惜每一个生活的「当下」,我们就是在守护;我们当下有益的行动,就是播下明日之树的种子;时间不会自动带来的改变,那是人类自己书写的历史。

对自然的信念,让我们收获了来自自然的灵感馈赠——西铁城的制表技术,与自然、文化、社会之美的融合:我们既复刻经典,又审视潮流;既探索自然,又追问人文。我们希望在每一款新产品中,向用户传递,我们的产品并非是经过一般意义上的研发设计出来的,而是西铁城关于当下与未来、人类与环境、技术与文化的思考。

守护百年初心 西铁城2022年全球新品发布会

(左)The CITIZEN/鹰爵系列AQ6110-10L 年精度±1秒

(右)The CITIZEN/鹰爵系列AQ4091-56M 年精度±5秒

首先是对我们自己的思考:The  CITIZEN/鹰爵系列,不间断追求突破与尝试的自己。AQ6110-10L,这款清澈深邃的“日本蓝”腕表,是西铁城第一次在表盘中使用手染靛蓝和纸,搭载了年精度±1秒的高精度光动能机芯Calibre 0100。和纸优越的透光性,和在自然光下的呈现的绚丽纹理,不仅进一步放大Calibre  0100的机芯性能,更带来温和又坚定的气质,正如鹰标象征的西铁城的双重理想:于用户是一种长久的贴心陪伴;于自身是始终向前,追求理想的执着与远见。

守护百年初心 西铁城2022年全球新品发布会

花语风吟 · 胧月系列十周年限量款EM1007-47E

其次是对我们人类应以何种姿态生活,如何感受自然之美的思考:花语风吟·胧月系列十周年纪念款。西铁城结合仿生学概念,从大自然中汲取到关于色彩与美的灵感。自然界中那些超乎寻常的色彩,比如大蓝闪蝶与吉丁虫的翅膀,并非色素着色,而是一种叫做“结构色”的光学现象。这驱使西铁城思考不必使用人工色素,就能展现自然神奇之美的方法。我们尝试在表盘中加入结构色墨水,开发出在光的不同照射角度下,呈现不同色彩的表盘。实验室培育钻石、回收物中提取纤维织成的织纹表带,创造出不伤害和损耗环境的安心与精致。来自自然的光,是动力,亦是美之本身。

守护百年初心 西铁城2022年全球新品发布会

PROMASTER · 光动能200米潜水表BN0225-04L

再有是对我们所在的这个星球,人类与其他生灵关系的思考:专业运动系列PROMASTER,光动能200米潜水表,他的灵感源于充满生命力的蓝色海洋中游弋的濒临灭绝的鲸鲨。与性情温和的鲸鲨相遇,是每个潜水者梦寐以求的巅峰幸运时刻。本款以鲸鲨肌肤为灵感,表盘纹样展现被誉为“背上有星星”的鲸鲨斑点。西铁城会将部分销售收益用于支海洋保护活动,全球限量5000枚的限定,也是警醒我们需要面对因环境问题而鲸鲨数量骤减的现实。

守护百年初心 西铁城2022年全球新品发布会

The CITIZEN/鹰爵系列机械腕表NC0206-18E

最后是对我们拥有的力量、技术生命的思考:搭载高精度机械机芯Caliber 0200的限量款机械表,及全新的潜水机械表、时尚运动风格的Series 8系列。搭载Caliber 0200机芯的The CITIZEN/鹰爵系列,灵感来自运用多重工艺的甲胄,表盘以电镀金属工艺,展现出甲胄凹凸的质感,这款全球限量90枚的腕表,是对传统文化的重要演绎和继承。如果说PROMASTER机械潜水表,是对西铁城史上那块爬满藤壶的著名“潜水表”的致敬;那么时尚跃动、满足现代日常生活的Series 8系列,就是对机械机芯的发扬继承。机械机芯这一西铁城由来已久的技术,随着时间的推移焕发出全新的姿态与活力,这是时间告诉我们,珍惜过去的、已经拥有的,技术的生命,可能超越你的想象。

人类的归处是自然,未来的起始是现在。西铁城相信,既然已经看到未来,不管力量有多微弱,不管挑战如何巨大,定心正念,回顾「我」的初心,做好每一个「我」,过好每一个「此刻」,时间就会为你照亮未来的方向,将所有的当下,变成明日之果。因为,Better Starts Now。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