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乐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CEO冯菲:现代教育观,分数不是唯一考量

时尚 TOM    2022-05-12 18:20

百花汇聚,精彩无限!5月11日,百花荟《她TALKING》第二期节目正式上线。本期百花荟《她TALKING》携手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品牌传播委员会副秘书长郑燕,贝乐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CEO冯菲,与主持人&青创品牌创始人张萌共同探讨女性的传承角色与价值,从自身真实发展历程出发,向大家分享她们的思考与启发。

 贝乐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CEO冯菲:现代教育观,分数不是唯一考量

“代际沟通不是问题,相处之道在于寻找共性”

“无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一定要找到共性才能够舒适地相处。具有这种发现美好、连接美好、分享美好的特质,就可以和每个人都很好地相处。”在本期节目伊始,郑燕就分享了她对于代际沟通的心得与方法:“沟通的前提就是找到共性,寻找美好共性不用刻意区分新老。”

 贝乐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CEO冯菲:现代教育观,分数不是唯一考量

在当下社会生活中,许多人与父母之间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沟通障碍”,这种情感上的断点阻碍了家庭之中本应通畅的沟通与交流。郑燕表示:“事实上,因为学生时代住校以及成年工作后越来越大的压力,就逐渐养成了‘报喜不报忧的习惯’,不想让父母担心。但是在疫情期间每天早上都要跟爸妈视频,通过交流慢慢就懂得了寻找彼此之间的共性,反而和父母的关系更近了。”

现代教育观,分数不是唯一的考量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唯分数论’的观念在改变,不再像以前只看重分数而忽视了孩子其他方面的发展。”在本期百花荟《她TALKING》中,贝乐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CEO冯菲还通过自身经历分享了她对于现代教育观念的理解与看法。

 贝乐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CEO冯菲:现代教育观,分数不是唯一考量

“其实学生时代的分数并不能够完全代表你步入社会后的工作能力。社会中考量一个人有更加多维的评判标准,比如沟通能力、演讲演示的能力、组织的能力、批判性的思维以及你是否有自己的观点等等。所以对于我自己的孩子来说,当下我希望他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冯菲认为,分数并不是对子女的唯一考量,身心健康对于孩子的成长可能更加重要。

在谈及多子女家庭的感受时,冯菲表示有兄弟姐妹的孩子会更加有分寸感。“他们能玩到一块儿,然后会在互相碰撞之间彼此了解,在和别人交往的时候就会把握分寸,同时彼此间也会形成一个Team,最后他们会有共同担当,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精神特质。”

携手百花荟《她TALKING》,持续赋能女性成长

伴随着时代的变革与发展,中国女性在社会各领域闪耀光芒,既注重自我实现,更追求社会价值。女性对中国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不断提升,展现了备受关注的“她力量”。为帮助不同领域女性完善自我、共同协作、可持续发展,赋能女性自我成长和贡献社会,跨界女性服务平台“百花荟”应运而生。通过《她TALKING》访谈节目,“百花荟”聚焦各行各业女性现实生活工作之中所面临的选择,展示她们在各自境遇下的思考、坚持和超越。通过对话,带领观众看更远的世界,听更广的声音。

 贝乐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CEO冯菲:现代教育观,分数不是唯一考量

作为一个传递正能量,鼓励及体现社会责任与价值的协同性平台,“百花荟”获得了二十余家智库机构、100+权威媒体、近百位各界权威人士的支持。将持续开展女性相关的社会公益项目,平台设置了世界500强企业参访、访谈游学、权威峰会等系列活动,并将积极打通社会各界联系,打造跨界合作共赢生态圈。

 贝乐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CEO冯菲:现代教育观,分数不是唯一考量

一大批有社会责任感的成员聚集于“百花荟”平台,恪守“仁爱包容、厚德载物”之核心价值观,于公益、教育、科技、艺术、健康和商业等方向持续共创。未来,“百花荟”也将与更多女性携手,为中国女性实现持续发展和广泛的社会价值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