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在韵斐诗开发一款次抛化妆品,手把手教学来了

时尚 TOM    2022-07-21 17:56

次抛化妆品,一种将包装方式作为卖点的化妆品类目,它的开发,和普通化妆品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

今天我们采访到了Z老师,一位在国内头部次抛代工厂韵斐诗工作了10年+的产品经理,请Z老师为我们详细解读次抛开发中的关键点。

如何在韵斐诗开发一款次抛化妆品,手把手教学来了

“化妆品行业正在进入一个专业化分工的时代,其特点就是上下游分工愈来愈精细,原料供应、生产、营销和销售环节,每个环节都由专业的公司提供服务,韵斐诗所处的位置就是化妆品的生产。”

以委托生产为例,次抛化妆品的开发需要品牌方和代工厂合力完成,中间也少不了原料/包材/机械设备厂商、检测/营销服务机构的参与。按照时间线,我们可以把开发过程简单粗暴地划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开发前、成交下单和开发中。

如何在韵斐诗开发一款次抛化妆品,手把手教学来了

开发前这个过程是品牌方和代工厂互相了解沟通需求的过程,品牌考察代工厂生产资质、生产环境、品质管理体系和技术优势。代工厂也要熟悉品牌的文化调性、销售渠道、运营模式,市场定价目标人群等,以便于双方互相了解并确立合作意向。

如何在韵斐诗开发一款次抛化妆品,手把手教学来了

成交下单是一个双方正式执行项目的信号,代工厂根据品牌的需求立项执行,并将订单需求传递给工厂内部业务关联部门,各个部门保持信息联动,主要做的是正式生产前的预备工作。

开发中这是整个过程的重点,耗时最长,任务最多,代工厂提供样品给品牌挑选,然后是报价、签订合同,有些品牌会安排验厂和审厂,确保工厂的各方面资质达到国家法律法规和品牌自身的企业标准。接下来就是正式的生产环节了,生产部、品质部、法规部等多个部门会同时跟进产品订单的开发生产,直至产品大货出库。

如何在韵斐诗开发一款次抛化妆品,手把手教学来了

通过Z老师的解读,不难发现,在流程上次抛化妆品和普通化妆品的开发大同小异,主要就是对细节的把控,例如,包装设计、生产工艺、品质检验项目、执行标准等。

在行业分工愈来愈精细的今天,对于次抛化妆品的开发,代工厂其实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韵斐诗凭借着多年的经验积累,就次抛化妆品开发已经摸索出一套成熟高效的体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